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考试英语 >> 研究生入学考试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2012年考研英语作文练习计划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海天考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5-24 【我来说两句

面对着将要走到尽头的大学生活,我决定参加2012考研,让理想走的更远。在考研的所有科目中,我唯一担心的是英语,特别是英语作文,想想自己参加过的所有英语考试,没有一次的英语作文让我满意。这次选择考研,我决定把作文也好好练下。

我练习作文的第一步就是“背”,背单词、背句子、背范文。单词是学习英语的基础,要面对考研英语,就必须面对单词。单词也是写好作文的基础,所有我决定把考研英语的单词记忆和作文练习一起进行。要写好英语作文,脑中必须有料,所以我不仅背单词,另外,还收集了一些比较好的句子和老师推荐的一些范文。单词、句子、范文量很大,我不可能短时间全部掌握,所以我把这些庞大的内容进行了分解。每天早上按照自己定的计划进行背诵,晚上再拿出来快速复习一遍。从开始复习,我就坚持着这个方法,虽然也曾不想再坚持,也曾感觉效果不佳,但最终我战胜了那个懒惰的自己,坚持了下来,而且头脑中储存的知识也越来越多,现在写作文也没有之前那么困难了,我想这就是我辛苦换来的收获吧。

在我提高英语作文写作水平上,除了是背,“练”对我的帮助也非常大。我找来了近十年的真题,在自己背的过程中,并有计划地展开训“练”。我要求自己每周写三篇真题上的作文,写每篇作文我都给自己定了时间,不管写到什么程度,只要时间一到,就要停下笔。我本身就不怎么会写作文,所以刚开始练习,感觉压力好大,但半个多月下来,感觉习惯了,就像写日记,时间长了就成了一种习惯,到一定时间就自然而然去写了。每写完一篇作文,我都要认真分析比较,把自己的不足、还能提高的地方都写到作文的下边,在下次写作文的时候,多注意这方面的问题,让写作的水平一点一点提高。

另外,有一点我感觉在作文写作中非常重要,那就是用词要准确。老师也说过,作文用词准确是最基础的要求之一,其次要注意句型多变。一篇作文中,最好既有并列句、复合句,也有从句等。这些多样的句型往往就是得分点,但多样的句型都要以准确的用词和正确的语法运用为前提。

最后,在作文训练进入困惑期时,考生要多向老师请教,老师的讲解往往会让长时间陷入困惑的我们豁然开朗。2012,希望我们都可以面带笑容迎接自己的成果。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