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考试英语 >> 研究生入学考试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考研英语完形填空答题技巧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9-17 【我来说两句

1.速读全文,摸清大意。
开始答题前,用1至2分钟的时间快读全文,把握中心、大意、基本线索。快读中,可以不管空格,大概猜测要填内容即可。速读全文时要注意找出中心词、关键词,把握作者思路,切忌在未把握文章大意的基础上一边阅读,一边做题。
2.重视首句,把握主题。
温馨提示:一般而言,完形填空文章的第一句乃至前几句都没有空格,往往包含主题句或为理解全文大意、把握文章内容提供必要线索,是考生获取文章信息的重要手段。
例:例:The human nose is an underrated tool. Humans are often thought to be insensitive smellers compared with animals, ① this is largely because ② animals, we stand upright。
① A. although B. as C. but D. while
② A. above B. unlike C. excluding D. besides
这是文章的首句,意思是人们低估了鼻子的嗅觉作用,根据英语行文逻辑,作者很有可能在后文中持相反的态度,则后文会出现针对首句的转折,指出“人的鼻子的嗅觉很灵敏”来肯定鼻子的嗅觉作用,因此,本文表示转折对比关系的答案会比较多。
3.前后联系,灵活应答。
前后联系,即先读空格所在句,返回上一句,结合下一句,若一句中有两个空格,在揣测答案时要两空兼顾,同时试填,然后通读全句,确定答案。下面介绍答题方法:(1)一锤定音法:根据文章及结构,如果能立刻确定最佳答案,不必一一考证其他选项;(2)斟酌选择法:如果答案一时难以判断,可依照空格位置,从词义辩析、词语搭配、上下文语境、语法结构、习惯用法等方面,对选项一一分析试填,选择正确答案。
4.复读检查,核对纠错。
初选过后应重读文章,对疑难问题依照上下文进行推敲,从逻辑和语义的角度检查答案是否存在错误,常见方法有:排除干扰、前后对照、找关键词、结构分析等,使文章条理清晰、流畅通顺、逻辑合理,保证选项正确。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