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考试英语 >> 雅思英语考试 >> 雅思考试辅导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雅思阅读难题如何处理?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4-28 【我来说两句

对于一些学有余力的学员,他们需要额外的练习来补充课程内容。

在这种情况下,教师可介绍一些雅思文章的题源出处。其中A类文章大多选自国外人文类、经济类和科学类的知名报纸、杂志或政府各部门(UK及世界各国) 的社会发展报告。如:经济学家杂志Economist, 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 卫报(Guardian) ,美国国家地理杂志(National Geographic), New Scientist, Science, Popular Science 和 Nature等。G类文章从09年5月份开始,考察的内容导向有所变化,从原来的以“培训”为导向逐步转变为以“工作”为导向。如班级有G类学员也可提醒学员注意相关变化。

明确了以上两个部分之后,教师有必要和学员明确一下整个课程的规划及授课重点。一般精品班级的八次课程主体是按照雅思考试的题型来分配的。初入门的教师可以按照书本的题型顺序讲解,再适当补充一些题目即可。而一些教龄比较久的教师可以按照自己的归纳顺序以及雅思考试的趋势变化去安排各种题型讲解的次序及所占时间。

题型讲解结束之后,需要进行相应的模拟测试。有些老师会在讲完摘要归纳、小标题配对、是非无判断及细节配对题这几种主流题型之后安排一次模拟测试,然后进行讲解。这样有助于一些课程结束就参加考试的考生尽早学习到套题练习的技巧和方法,尽早准备考试。也有一些教师选择在所有题型结束之后再进行模拟测试,这样的话,学员可以在了解各种题型解题技巧的基础上进行整体训练。

另外,在开课的时候,教师还要明确对于学员的要求。介于精品班级课程时间短要求高,教师讲解的主要内容就集中在雅思题型技巧及套题上面。虽然一些老师也会讲解一些高频词汇,但是在课堂上花费在讲解基础词汇及长难句等的时间不会太长。很大一部分功课需要学员课后去完成。因此,建议老师在开课时可向学员强调词汇的重要性,对于长难句理解的要求,对于训练量的要求,以及背景知识补充的重要性。这样在课程开始的时候给学员灌输好概念,之后的教学目标将更加容易完成。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