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考试英语 >> 雅思英语考试 >> 雅思考试辅导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雅思Task1图表作文的写作方法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9-17 【我来说两句

在雅思Task1图表作文的题目要求中,我们可以在instructions中看到这样一句话:
Summarise the information by selecting and reporting them ain features,and make comparisons when relevant.
同学们对于这句话一般都不陌生,但是却经常将真实的含义其抛之脑后。尤其是后半句中的“在相关时做比较”这个要求,经常被大家忽视。有不少同学误认为图表题只要看明白是线柱饼表的哪一种,用其特色语言包装以该题提供的数字和内容即可出炉。
的确,Task1中的图表作文语言很大程度要依赖于图表的形式,然而,掌握了图表题的特定语言并不能保证写作任务的完成,更不能等同于高分作文。否则,为何在大多数人都熟知上升下降占有多少比例等Task1图表特色词汇的情况下,高分作文还是鲜见呢?可见,写作任务的高质量完成还有赖于多项因素。其中,成功地进行相关信息的比较,便是一项高分和满分范文中的必备元素。
那么,究竟什么样的比较才是符合Task1图表作文要求的呢?通过剑四到剑七的考官范文的分析,我们可以看出,以下两种类型的比较及其相关语言是出现频率最高的:
1.数值大与小的比较
在同时期比较两个事物的数值时,例如,表达A大B小,常常用表示对比的连词while将两句话连接起来,并且在while后面的B事物前加上much more或者much less一类的比较级,以突出B的小,跟A做对比。例如:
Lamb and chicken were eaten in similar quantities(around 150 grams),while much less fish was consumed(just over 50 grams).
(剑七Test2)
或者B事物前加用only来表示数值很小,又例如:
…nuclear power,...,had developed into them ain source,producing almost 75% of electricity, at 126 units,while coal and oil together produced only 50 units.
(剑七Test4)
变化幅度的大小也能够被类似的句式表达,比如:
The consumption of fish also declined,but much less significantly to just below 50 grams,….
(剑七Test2)
2.增长与减少的比较
这也是段落内部十分常见的对比方式。先描述A下降或上升了,然后用while或者类似的连词连接后面的B上升或下降了;同时,这种比较也适用于段落之间,比如正文的一个主体段写A,B和C都上升了,下一个主体段写D下降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段落间的比较,则不适合用while,而应该用Incontrast,Conversely,on the other hand一类表示意群对比的句首词。例如:
The consumption of chicken,on the other hand,showed an upward trend,…
(剑七Test2,作为一段的首句,说明前面一段写的是其他几种肉类的消费量都下降了。)
段落内部的比较还是可以放心大胆的用while,例如:
However,while the figures for the Western countries grew to about15% inaround1990,the figure for Japan dippedto only 2.5% for much of this period,….
(剑五Test1)
由分析可知,以上两种比较是最常出现、也是最重要的类型,作为备考的同学来说必须掌握。通常在一个精心设计好的Task1图表题中,以上两种比较应该至少被体现出一种。这意味着我们的写作中应该具备相应的写作思路和语言,否则,缺乏充分比较的作文是无法被考官视为合格答案的。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