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考试英语 >> 公共英语考试 >> PETS考试辅导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公共英语一级单项填空解题技巧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2-23 【我来说两句

公共英语一级考试重点

单项填空测试内容涉及到《全国英语等级考试第一级考试大纲》中所规定的词汇、短语以及特殊句型和基本的语法概念。根据1999年5月颁布的大纲词汇表,考生需掌握1000左右的词汇以及若干相关的常用词组。

1. 词汇测试重在考查考生对词汇的理解和运用,主要体现在对词性、词类、同(近)义词的辨异能力方面。题型涉及近义词辨析、词汇辨义、识别习惯用法(介词词组,动词短语,名词词组及固定搭配)。

例1 We all went to the match yesterday afternoon.

[A]look

[B]watch

[C]see

上例为近义词辨析。选项look, watch, see都有“看”的含义,但又有区别。look, watch强调动作或过程, see强调看的结果,意为“看见”。 watch的对象一般多为处于运动状态的事物,如:watch TV, watch the football game, watch the animal 等。因此答案为[B]。

例2 ——“Who are you going to play ?”

—— “Grade two”。

[A]about

[B]with

[C]against

上例考动词短语。play about意为“(在…附近)玩耍”;play with意为“拿…玩;与…一起玩;戏弄”;play against意为“与…队比赛”。根据以上简短对话,可知问话人所说与二年级(Grade two)比赛有关,因此可先排除[A]。再者,与Grade two一起玩的可能性也不大。因此不选[B],选[C]。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