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考试英语 >> 公共英语考试 >> PETS考试辅导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公共英语等级考试日常口语练习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4-18 【我来说两句

学了这么多年的英语,一直处于哑巴状态。这次又面临公共英语口语考试了,还是开不了口。真不知道怎么才好?考试吧支个小诀窍给大家,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更好练习口语。

  1、练习口语诀窍

  复述练习

  最简单也是最有效的口语学习方法,从治本上攻克英文的方法,特别适合初学者和中级学者,用自己的话背诵所听的英语故事或文章短文,应该大量地练习。

  3分钟口语作文

  此法适用于强化训练。找好一个题目作一分钟的口语作文,同时将其录音。听录音,找出不足和错误,就此题目再作两分钟的口语作文,同样录音,再听并找出不足与进步,继续作三分钟口语作文.这是高级口语训练,效果不俗。

  大家一起练

  英语角是个不错的地方,在那我们不但可以练习口语,还可以交流英语学习经验,开拓视野,提高英语学习兴趣。当然,提前要做一些准备,比如有关你感兴趣的话题等。同时还可以加强你的听力训练。另外,听用英语解释英语的课程讲解也是相当不错的途径。

  2、求语音纠正高招!

  作为非英语专业的考生,因为很少能接受正规的语音训练,对于英语语音知识没有系统的了解,语音语调方面难免存在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或错误。例如,在以辅音/b/, /d/, /g/, /p/, /t/, /k/等结尾的单词后多加/з/; /s/与//,/ts/与/t/,/dz/与/d/,/r/, /l/, /n/等的发音容易混淆。之所以出现这些问题,主要是因为英汉两种语言发音方式或发音部位不同以及各地方口音的干扰。要纠正发音中的错误,首先要弄清自己发音中是否存在问题,问题的根源是什么,是否是因为家乡话所致。找到原因后再对症下药。

  语音知识还包括单词中的重读与非重读音的连续与失去爆破音的同化和弱化、语句重音、意群、节奏、升降调以及语速等。因为这些都是英语中所特有的语音知识,要想把英语说得标准,必须过好语音关。

  3、口语考试的时候是说得越快分数越高吗?

  许多考试往往认为表述的速度越快越好,事实是,根据考试评分标准的要求,考试注重内容的表达及流利程度。考试过程中尽量用适中的、均匀的速度进行表述。因此,表述过程中只要不出现过多的停顿就没有多大的关系。考生在思考措词时,如要进行短暂的思考,尽量用交际功能性表达法中常用的如:well…、yousee…、Imean..、thatis…等来过渡,以避免表述过程中不自然的中断。

  PETS实践英语课程介绍:

  课程特色:综合语言课程,侧重听说技能的培养。内容涉及约3,000左右英语国家学习和生活常用的词语和自然地道的表达。

  学习目标:通过教学活动使学生掌握一定的语言知识,获得较为实用的言语交际能力。满足在英语国家日常生活、学习和一般社交场合的交际需要。特别适合进入外企工作的人员。

  内容介绍:

  任务准备

  (Warming Up) 1.回答四到五个简单且有趣味性、有针对性的测试题。 以明确学习目的,激发学习动机和兴趣。

  2.到加油站进行资源探索,学习与主题相关的实用、高频词汇,为完成任务作知识储备。

  任务进行时

  (Missions On The Go)

  用户在接近真实生活情景和语言运用环境中,通过对话进行交流。接受以协商和交流的方式提供的学习辅助和支持。同时兼顾语法和文化信息的渗透教学。

  任务回放

  (Missions Review) 1.再现对话中使用的语言,并对其中语言点进行讲解注释。用户复习理解对话中的语言;并可以自由选择全部或者部分查看解释的内容,从而实现个性化的学习;

  2. 熟悉理解对话内容后,可以自由选择角色,进行跟读、模仿和录音。使语言趋向正确、标准,符合真实语境。

  语言工作室

  (Language Lab)巩固所学语言知识,进行由词到句子循序渐进的练习。主要形式有

  1. 选词填空

  2. 组词成句

  测试

  (Test)测试分为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单项选择,10小题。主要考察语言知识运用,为口语表达的准确性进行知识储备。在反馈中指出语言知识方面的薄弱环节以及进步建议。

  第二部分听力填空,5小题。考察在具体交际情景中的听力理解能力。在反馈中渗透听力策略教学和建议。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