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考试英语 >> 公共英语考试 >> PETS考试最新信息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14岁女孩通过PETS五级 水平达到专业八级

作者:田丹    文章来源:沈阳网-沈阳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15 【我来说两句

14岁女孩通过PETS五级 水平达到专业八级

李雨童是年仅14岁的小姑娘。今年6月底她参加了全国英语等级五级考试(PETS5)获得了通过。和她一起参加这个级别考试的大都是大学毕业生和研究生。她是沈阳考区285名考生

  中年龄最小,同时也是考试得分最高的。李雨童是市第126中学(南校区)初三二班的学生。11月6日,她收到了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合格证书和成绩单后,记者采访了她。

  据了解, PETS5是全国英语等级考试最高的级别,其难度相当于高校专业英语八级或雅思考试平均7分。凡国家公派留学生必须通过这个级别的考试。

  李雨童的英语老师张红英介绍说,她从初中一年级开始教李雨童英语,她上课时听讲特别认真,口语也特别“地道”,后来她在全国英语竞赛中获得了一等奖。李雨童还是一个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学习不偏科,上学期期末考试共考了七科,满分700分,李雨童得了698分。

  李雨童的妈妈说,童童一岁左右家里有不少磁带,一面是汉语,一面是英语。开始给她放磁带听,听完汉语有时不注意就放起了英语,并不是特意放的。经过一段时间,童童自己觉得听英语就象听汉语似的,只是不明白意思,童童有时还不自觉地冒出几个英语单词。后来上学前,家里给她买了英语童话磁带,她边看图边听,虽然不太明白意思,但讲到哪了她都知道。8岁时,她的学校在东北大学院内接触到了一些外国儿童,一来二去她就能和外国小孩对话了。后来上三四年级时,妈妈又把她送到一些外语培训中心学习口语。

  李雨童对记者说,她学习英语,生活中与英语磁带相伴,良好的听力,是从磁带中获得的。学习英语从口语入手,就能形成自然的语感。她平时很少学语法,但却可以凭语感答对语法,错误率很底。在总结学习经验时她说,小孩子开始学习英语,要在自然的状态下学,不在学多少,主要是培养兴趣。但是,初学要从听力、口语入手,向读、写过渡,具备一定语言能力后,阅读是关键;考级不是目的,只是对英语能力的全面检验和锻炼。最后,她深有感触地说,扎实的语文功底是学习英语的关键。她认为中文是根,根扎得不深,英语也是学不好的。(记者:田丹)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