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考试英语 >> 公共英语考试 >> PETS考试最新信息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广西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1月25日开始报名

作者:黄鸿业    文章来源:人民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1 【我来说两句

广西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1月25日开始报名

08年PETS考试时间

人民网广西视窗南宁12月29日讯 (黄鸿业 廖丽恒)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是由教育部考试中心设计并负责的全国性英语水平考试体系,属于中英两国政府的教育交流合作项目。2003年起,广西招生考试院负责区内PETS1-B——PETS-4共五个级别考试的实施工作。

  PETS-1是初始级,通过该级考试的考生,其英语基本符合诸如出租车司机、宾馆行李员、门卫、交通警等工作,以及同层次其他工作在对外交往中的基本需要。(其中PETS-1下设一个附属级PETS-1B)

  PETS-2是中下级,通过该级考试的考生,其英语水平基本满足进入高等院校继续学习的要求,同时也基本符合诸如宾馆前台服务员、一般银行职员、涉外企业一般员工,以及同层次其他工作在对外交往中的基本需要。

  PETS-3是中间级,通过该级考试的考生,其英语已达到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非英语专业本科毕业水平或符合普通高校非英语专业本科毕业的要求,基本符合企事业单位行政秘书、经理助理、初级科技术人员、外企职员的工作,以及同层次其他工作在对外交往中的基本需要。

  PETS-4是中上级,通过该级考试的考生,其英语水平基本满足攻读高等院校硕士研究生非英语专业的需要,基本符合一般专业技术人员或研究人员、现代企业经理等工作对英语的基本要求。

  2008年3月份考试开考级别为1级B至3级。考试包括笔试和口试,对考生的听、说、读、写能力进行全面考查,笔试和口试均合格者,由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合格证书》。

  根据相关文件精神,该考试项目的2级(PETS-2)和3级(PETS-3)笔试合格成绩可分别用于顶替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英语(一)和英语(二)的学分。

  2008年春季考试时间定于3月22——23日,即日起至2008年1月25日截止报名工作。考试费:1B至2级,120元/人,3级—4级,140元/人。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规定,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不能参加该考试。

  有关该考试项目的详细介绍及考点联系方式,可浏览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www.gxeea.cn。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