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考试英语 >> 公共英语考试 >> PETS考试最新信息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PETS公共英语考试3月22~23日开考

作者:李琼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3-21 【我来说两句

PETS公共英语考试3月22~23日开考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消息,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举办的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将于3月22~23日在各地举行,我省有3.16万考生报考,比去年下半年增加1500人。

  考生凭有效的身份证件和准考证(考试通知单)参加考试。
各个级别的笔试统一安排在3月22日(星期六)上午,因先进行听力考试,考生须提前半小时进入考场候考。为确保听力考试有安静的考试环境,正式考试前15分钟禁止考生入场。口试时间以考生的考试通知单为准。请考生及时到当地自考机构或指定的报名点领取考试通知单。

  杭州市区设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浙江警察学院四个考点,请考生注意考试时间和地点,不要延误考试。

  全国英语等级考试自1999年在我省开考以来,发展迅速,已成为一个社会信誉度较高的英语水平认证项目,年报考人数达6万余人,其证书的权威性、实用性以及考试的普及性在最大程度上满足了社会的需求,很多企业也将此作为衡量人才英语水平的标准。目前该项目已申报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委员会的国家标准,将作为我国人才管理的外语水平参照。

  相关信息

  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共有五个级别:PETS-1英语水平基本符合诸如出租车司机、宾馆行李员、门卫、交警等工作;PETS-2是中下级,其英语水平基本满足进入高等院校继续学习的要求,适合拟参加高考英语考试的考生;PETS-3英语已达到普通高校非英语专业本科毕业的要求;PETS-4适合拟参加硕士研究生英语入学考试的考生;PETS-5是最高级,其英语水平基本满足在国外攻读硕士研究生非英语专业或从事学术研究工作的需要,已作为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英语水平考试。其细致明朗的等级划分让任何有志于获取英语证书的考生都可以在PETS中找到适合自己的考试级别。PETS考试规定任何人不论年龄、职业、学历均可根据自身需要和英语水平选择参加其中任何一个级别的考试。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