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考试英语 >> 专业英语考试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英语专业四级语法与词汇考什么?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3-17 【我来说两句

通过英语专业四级考试是英语专业的学生获得学位证书的一个必由之路,很多人都以为这项考试很难,但是,从英语专业教学大纲的要求来看,专业四级考试其实只是测试学生的英语基础知识,检验他们是否已经具备进入高年级学习的专业基础。在这之前的学习其实都只是基础阶段的学习,学生进行是全面、严格的基本技能训练。而专业四级考试中的语法与词汇部分的目的是测试学生掌握词汇、短语及基本语法概念的熟练程度。

很多考生盲目地复习,大量地做题,却不知道这一项考试到底是考什么内容。那么现在我们大家就一起来明确一下,专业四级考试要求我们掌握的语法内容,具体如下:

1. 名词:可数及不可数名词;抽象、专有、物质名词的数;‘s 属格的各种意义;某些以-s 结尾的名词的数;集体名词的数。

2. 限定词:限定词与三类名词的搭配关系;限定词与限定词的搭配关系;冠词的类指、特指和独指;冠词的习惯用法; some, any 和 no 的用法。

3. 代词:不定代词one, some, anyone 及不定代词one, they, we, you, he的用法;物主代词,非人称代词的用法;反身代词及其他动词宾语的用法。

4. 动词的时和体:一般现在时,现在进行时,现在完成体;一般过去时,过去进行时,过去完成体;将来时,过去将来时等的各种表达法和用法;情态动词的各种用法;虚拟式,被动态的用法;不定式和不定式分句,-ing 分词和–ing分句、 –ed分词和 –ed分句的用法。

5. 定语从句,名词性从句(包括宾语、主语、表语、同位语从句等);状语从句(包括时间、原因、目的、结果、方式、条件、让步等状语从句)。

6. 直接引语,间接引语,并列结构,从属结构(包括独立结构,无动词分句,非限定分句和限定分句的转换);形容词和副词的比较级、最高级;介词与介词词组;附加疑问句;存在句;主谓一致;后置、前置与倒装;省略。

从2005年开始,语法与词汇部分恢复为30道试题,题目中约50%为词汇、词组和短语用法题,其余为语法结构题。从近13年的真题来看,我们不难发现英语专业四级的语法与词汇考题主要是围绕11项语法要点:从属分句、非限定动词、虚拟语气、情态动词、限定词、句子成分、倒装、动词时态、附加成分和强调句型。而考试的重点和难点则集中在考核考生对从属分句、非限定性动词、虚拟语气、情态动词和动词时态等语法的应用上。

明确了考试内容以后,我们要做的就是一步一个脚印地复习了。希望我们的总结能够帮助考生在短期内掌握复习重点,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