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考试英语 >> 专业英语考试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英语专业八级考试人文知识练习题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6 【我来说两句

__1__ Who was the first to apply the telescope to the study of the skies?

A Kepler B Copernicus C Galileo D Newton

__2__ Whose discovery of the law of the universal gravitation is the most important of all his achievement in physics?

A Kepler B Issac Newton C Galileo D Copernicus

__3__The three biggest newspapers are of the following except ___.

A New York Times B Washington Post C Los Angeles Times D Reader’s Digest

__4__Metropolitan Museum is in__.

A Washington D.C. B Boston C New York D Philadelphia    __5__The New Frontier was put forward by __.

A Kennedy B Johnson C Nixon D Benjamin Franklin

__6__Who resigned because of Watergate Scandal, the first president to do so in American history?

A Kennedy B Johnson C Richard Nixon D Truman

__7__Empire State Building is in___.

A Chicago B New York C Washington D.C. D Detroit

__8__ “Knowledge is power.” Was said by__.

A Francis Bacon B Shakespeare C Thomas Hobbes D John Locke

__9__Which of the following philosophers believed that man is selfish by nature?

A John Locke B Descartes C Pierre Gassendi D Thomas Hobbes

__10__Jazz, a great contribution to the world popular music, was originated from the music of __.

A Indians B Spanish C Negroes D Portuguese

答案解析:

1选C。Galileo (伽利略,1564-1642),意大利数学家,天文学家和物理学家,现代学和实验物理学创始人,最大用自制望远镜观察天体,证明地球围绕太阳转,否定地心说,遭到罗马教延宗教法庭的审判和迫害。

2.选B。Issac Newton(牛顿,1642-1727),英国物理学家、数学家和天文学家,提出万有引力定律、力学三大定律并开创微积分学,着有《自然科学的数学原理》和《光学》等,其万有引力定律的发现是最重要的。

3。选D。Reader’s Digest 《读者文摘》是由Wallace Dewitt(德维特?华莱士)创办的。1920年他编出《读者文摘》样本,但无人愿意出版。1922年2月在纽约自己出版第一期《读者文摘》。1938 年英国版在伦敦出版。到80年代《读者文摘》已以17种语言在163个国家发行,销售量达3050万册,超过美国人和其他杂志。New York Times《纽约时报》美国最具有权威性的日报;Washington Post《华盛顿邮报》美国最具有权威性、最有影响力的报纸之一;Los Angeles Times《洛杉矶时报》,于《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一起称为美国“三大日报”。

4.选C。 Metropolitan Museum(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位于纽约市曼哈顿第五大街上,创建于1870年。是目前西半球最大的艺术博物馆以及收藏人类历史五千年艺术杰作的大宝库。

5.A.Kennedy(肯尼迪,1919-1963),美国第25届总统(1961-1963).1961年获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并击败共和党选任尼克松,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统(43岁)和第一个罗马天竺教徒。1963年11月,肯尼迪总统为促进得克萨斯州民主党内部的团结前住在得克萨斯州,22日中午坐敞篷车从达拉斯机场进入市区后,在迪利广场被两颗子弹击中头部和颈部,半小时内死亡。The New Frontier“新边疆政策”源于肯尼迪1960年接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时所作的演讲。当时,他称美国正处于“一个新边疆的边界”,20世纪的美国人应像19世纪的美国人一样迎接新挑战。该政策的主要目标有:探索宇宙空间,加强科学教育,扩大民权保护以及改善老人医疗条件等。

6.选C。 Richard Nixon(尼克松,1913-1991),美国第37届总统(1964-1974).1969年再度获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战胜民主党候选人当选总统。1972年以压倒优势战胜民主党候选人George McGovern 乔治?麦戈文连任总统。1974年8月,因Watergate Scandal (水门事件)被迫辞职,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个辞职的总统。  加入收藏夹

7.选B。 Empire State Building (帝国大厦),坐落于纽约市曼哈顿第五大街上的办公大楼。建于1930-1931年,帝国大厦有102层,该楼高381米(1,250英尺),是现代建筑史上的一个奇迹,是曼哈顿建筑群的中心,也是纽约市最具有吸引力的景点之一。

8.选A.Francis Bacon(培根,1561-1626),英国哲学家、英语语言大师,英国唯物主义和实验科学的创始人,反对经院哲学,提出Knowledge is power“知识就是力量”,主要着作有Essays《论说文集》,New Method《新工具》以及The Advancement of Learning《学术的进步》等。

9.选D.Thomas Hobbes(霍布斯1588-1679),英国政治哲学家,机械唯物主义者,哲学对象是物体,排除神学,从运动解释物质现象,拥护君主专制,提出社会契约论,他认为人的知识源于经验,相信人天生就是自私的,主要着作有Leviathan〈利维坦〉。

10.选C。 Jazz(爵士乐)是由黑人奴隶和南方黑人居住区的劳动歌谣、田间号子、挽歌和圣歌演变而成的。(上期我们已经有介绍过。^_^)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