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考试英语 >> 托业英语考试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托业英语考试将增加口语和写作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新京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3-24 【我来说两句

近日,托业英语考试宣布将增加口语和写作,与BEC、博思等考试一样,实现听说读写四项测评。托业英语考试的变化,以及相关职业英语考试在职场上的认知度等问题,成为职场人士以及即将求职的大学生关注的热点。

  在本报与新浪网教育频道共同推出的职业英语考试调查中,超过七成的被调查者没有参加过职业英语考试;而参加过职业英语考试的被调查者中,六成以上的人认为有助于找到好工作或对于实际工作有帮助。

  中华英才网人力资源专家张桢宁表示,目前,职业英语考试更多地被应用于企业在国际工作岗位的前期招聘测试中。由于国际工作岗位在国内(大陆地区)相对而言属于中高层次岗位,所以许多不参与国际工作岗位的求职者对职业英语考试并不了解。

  “企业对职业英语考试的认可度也有很大不同:国企、事业单位招聘的时候一般不看职业英语证书;有对外业务的外企、大型民营企业在面试、考核时却很看重职业英语考试。”尚德机构人力资源总监余玲艳说。

  张桢宁表示,由于中国经济日益融入全球化,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的国际化企业也越来越多地产生国际业务岗位,这类企业会更重视职业英语水平考试的成绩。

  【点评】

  BEC、托业认可度较高

  ●何钢,北京新东方学校国外部主任

  在这4种职业英语考试中,BEC和托业在企业的认可度较高。

  BEC和博思考试均分为听说读写4大模块,考试形式和内容并无明显差别,但博思的难度较低,属于入门级别。BEC对考生的商务知识背景要求相对较高,语言更为专业。两者的有效期为终生。

  托业更为关注的是考生对英语的沟通使用能力,话题比较生活化,但在BEC中会出现两名人力资源专员讨论如何进行绩效考评。

  托普考试主要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目前在市场中的认可度不高。托普与托业后的成绩有效期都为2年。

  ■ 报考指导

  参考“关系单位”选择考试种类

  ●张桢宁,中华英才网人力资源专家

  与一般的考试不同,企业是职业英语考试的最大客户,每个职业英语考试都有相应的企业客户作为其“关系单位”。

  一般来说,如果应聘美、日、韩企业,托业考试比较好用;如果是欧洲企业,最好递上BEC证书。不过,更多外企不愿对哪个职业英语证书绝对认可,而更愿意通过面试来把握求职者的实际语言水平。

  职场人士更需提高“说”与“写”

  ●何钢,北京新东方学校国外部主任

  对于学生而言,要先明确自己想进入的是什么公司,参考对方对商务英语证书类别的要求。

  对于职场人士而言,在听说读写4大模块之中,说与写的意义更为重大。学习商务英语可以提高这两种技能。另外在跳槽时如果能有一个商务英语证书,也将更具有说服力。

  ■ 声音

  职业英语考试通常不会作为员工升职的参考标准,但是如果有了比较过硬的语言能力,能够带来服务质量的提升、客户的满意、签下国外的客户订单,这样带来的晋升机会就会比较多了。

  ——高晨,中外运输集团人力资源经理

  我们对于一般的岗位不作特别的英语能力要求,但涉外岗位,如国际业务部门的相关岗位,需要有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主考官会进行直接的口语测试。

  一般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和国外的专业英语考试成绩如GRE、托福,在招聘时会作为参考。但在现实工作中资格证书并不重要,关键还在于实际工作中的语言应用能力。

  ———吴航,阿里巴巴集团人力资源部资深总监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