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考试英语 >> 托业英语考试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托业考试(Toeic)与英语学习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sevenking的博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5-4 【我来说两句

托业考试(TOEIC)的参考人员,在上海地区,主要以大四学生和工作人士为主。针对这样的同学,本人有些心得要与大家分享,期望对同学们有些指导意义。

首先,参加托业考试的同学,大多数人还是想提高英语整体水平,并希望在日后的工作环境中,让英文成为自己的竞争武器之一。针对这些同学,我有必要说明,英语是一门使用语言,并且真正掌握英语非一日之功,需要持久的用工和不懈的努力。同时,对于语言的学习,基本功的训练更是分外重要。以我个人的学习经历来看,英语学习是以词汇、语法为基础,以听、说、读、写为四项基本技能,最终的学习目标是会“译”。

其次,我们来分别看一下这些基本功的特点。

第一是词汇。毋庸累述,学英语到了大学阶段的同学们,应该有所感悟,我们实用英语最大的制约之一就是词汇量贫乏。如何解之?首先是心无杂念的去踏踏实实的背熟一本词汇书(我在课上推荐的是托福词汇)。然后,还要知道,备好单词只是准备好砖瓦,如何使之成为高楼大厦,还要用心学习。词汇,要用,才会活;不用,一定死。

第二是语法,上面写道制约英语使用的难点之一是词汇,第二个就是语法。我的教学经验告诉我,同学们越来越忽视语法了。同学们切记,没有扎实的语法基础,英语很难学好。而如何学习语法,其实也不难,就是买上一本好一点的语法书,每天看上两页,坚持一年,语法一定可以学好的。

第三是听说读写,这四项经常作为各个考试的考点。针对托业(中国)而言,目前只有听力和阅读两大项在考。但是同学们切不可忽视口语和写作的训练。

最后是译。这里讲的译,不是专业翻译员所做的翻译。而是一种语言使用的习惯。在中国长大,在中国接受英语教学的同学们,很难真正养成英语思维的。能够流畅的用英语交流的方式有两种。一是背诵大量的英语句型句式或是文章;二是练好一定的翻译能力。在语言使用现场,可以自由发挥。

以上几点,是我的一些肺腑之言。以后再有所感,再书。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