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考试英语 >> 托业英语考试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2011年托业考试时间日程安排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12 【我来说两句

正在火热进行的南方航空2011年校园招聘(第二阶段)活动中(报名时间是2010年12月14日至2011年1月15日),官方公布的招聘简章对语言类笔试提出明确分数要求:营销类岗位托业英语需在650分(含)以上,其他岗位托业英语需在560分(含)以上。此外,最近刚刚结束的海南航空集团2011年校园招聘、宝洁公司全球校园招聘、新东方集团英语教师岗位招聘、爱立信(中国)校园招聘等等,也将托业成绩作为应聘条件或面试环节重要参考标准。

  某调查机构近日对制造、金融、航空、IT等行业近百家知名企业2011年校招要求进行研究时发现,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已不是企业考核应聘者英语水平的唯一标准;加试应聘者的职业英语能力和商务英语水平,成为2011年企业校招的又一大新特点。与托福考试同样源自ETS的托业(TOEIC)考试,凭借其国际化认可度最高、职业英语能力测评专业化、考试项目设置科学化、评分体系公平公正等特点,获得了国内外大部分企业的认可,担负起越来越多企业校园招聘的人才测评重任。

  近期,托业考试中国管理中心公布了“2011年托业听力与阅读公开考试日程安排”。官网发布的信息显示:2011年托业听力与阅读考试的考场涉及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武汉、成都、沈阳、大连、南京、深圳等在内的全国20多座城市;考试场次全年共计8次,上、下半年各4次,除去1月寒假、7- 8月暑假及9月开学之外,其余各月份平均每月一次(详细信息见图表一)。

图表一:托业听力与阅读考试2011年日程图表一:托业听力与阅读考试2011年日程

  由于2010年最后一次托业公开考试已于12月12日结束,不少想报考托业的考生,纷纷将目光锁定在2011年的首场托业公开考试。因此,托业考试中国管理中心特意将考期为2011年2月27日的首场公开考试报名时间提前至2010年12月1日。

  经托业考试中国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证实,已有不少来自高校和职场的考生报名成功,为即将到来的“金三银四”求职高峰期积极做着准备。“今年很多国际化企业的笔试都要求考托业,还有不少优秀企业承诺有一定的托业分数能免试,我就想提前考一次试试。”一位已成功报名2月27日托业考试(北京考点)的学生表示。一些已有着不错工作和待遇的白领,为谋求更高和更广的发展空间也在积极“修炼”职业英语,“金融危机都过去了,我也不能总做‘卧槽一族’啊,多个有含金量的证书,也算是提高了自身抗风险的能力。”

  有“职场托福”之誉的托业考试,作为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开发的核心测试之一,主要用于考查受测者在工作环境中的英语交流能力。目前,它通行于120多个国家,被10000多家企业使用,每年全球考试人数超过500万人次,是“兄弟考试”托福全球考量的5倍。近年来,托业考试不仅为中国的政府机构和大型国际活动提供英语能力测评,同时被越来越多的国内外知名企业、机构认可和使用,已成为制造、金融、航空、IT、商贸等各个行业企业的人事管理手段,在人事决策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微软、宝洁、摩托罗拉、埃森哲、爱立信、华硕、佳能等世界500强企业,中国联通、海航、南航、华为、联想、TCL、海尔、新东方等本土知名企业,都已成为托业考试的老客户,在员工培训、人才招聘、内部选拔和海外派遣等工作上,托业考试为企业提供了客观、准确的评测标准和解决之道。

  在刚刚结束的2011届校园招聘中,有的企业针对不同岗位设置了不同的托业成绩合格线,比如宝洁要求应聘者托业成绩必须达到各岗位要求;有的企业要求应聘者统一参加托业考试(有托业成绩且达到分数标准者可以免考),像海航集团要求应聘者托业成绩在650分以上,沃尔沃对托业考试成绩850分以上者免英语笔试;还有的企业对已拥有托业考试成绩且达分数标准的应聘者提供面试优先权,如华硕对托业成绩450分以上者优先考虑。

  一位世界500强企业在华公司HR负责人表示:“传统英语考试标准已不能适应跨国企业甄别人才职业英语水平的需要,企业对于应聘者的岗位英语能力需要更客观的标准。而具有极高国际公信力的托业考试,无疑提供了一个更有价值的参照系。”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