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考试英语 >> 托福英语考试 >> 托福考试辅导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新托福口语考试考情分析及备考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1-5 【我来说两句

在新托福中加入Speaking Section(口语考试部分)是ETS在新托福考试中最令人瞩目的一项改革,这个部分的加入说明ETS对考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是加强考查考生英语交流能力的具体表现.

  因此,考生要想提高自己的新托福考试成绩,就必须花大力气提高英语口语能力。

  在新托福之前的托福考试中,有一项独立的托福口语考试TSE(Test of Spoken English),该口语测试是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为母语为非英语国家的学生提供的英语口语水平考试,是大部分申请RA (Research Assistant考试就到考试大助研)和TA(Teaching Assistant助教)的考生必须参加的一项考试,总计60分,50~55分是比较有说服力的申请成绩。iBT Speaking与TSE有着一定的承接关系,如均出现先听后说这种综合素质考查的口语考查形式。

  应考对策

  但iBT Speaking与TSE有着很大的差异。iBT Speaking包括6个题目,其中1、2道为独立回答题。另外第3、4道要求考生先阅读一段文字,然后再听一段与阅读文字在内容上相关的听力材料,最后考生按照要求回答相关问题。它们分别是情景题和学术题。最后的5、6道以听力材料为基础,要求考生回答相关问题。

  首先,考生掌控时间能力的强弱对这个部分成绩的高低有着直接影响。前两道题的准备时间为15秒,回答时间是45秒;3、4题的准备时间是30秒,回答时间则是60秒;最后两道题目的准备时间是20秒,回答时间为60秒。大部分考生都反映口语部分的准备时间利用效率低、做答仓促。如第1、2中的题目属于日常话题,这两道题本身难度比较小,所以特别需要注意的就是时间的分配问题,在这45秒钟里,一般用5~6秒完成topic sentence, 接下来的40秒应以每一个detail或者example不超过3~4句话的规律完成该话题,也就是说大致20秒完成一个detail或example的表述。如果考生能在考前进行充分的准备,锻炼自己的口语思维,积累常用的details或examples,考试时就会从容许多。

  其次,考生要对6道题目的评分标准和题目本身的要求有具体的认识,并根据自己的基础在考前针对iBT Speaking的6种类型做集中训练。

  关于评分标准,OG (Official Guide官方指南) 上都有详细的说明,ETS以下列3点作为自己的评分准则:

  1. Delivery: How clear your speech is. Good responses are those in which the speech is fluid and clear, with good pronunciation, natural pacing, and natural-sounding into nation patterns.

  2. Language Use: How effectively you use grammar and vocabulary to convey your ideas. Raters will be looking to see how well you can control both basic and more complex language structures and use appropriate vocabulary.

  3. Topic Development: How fully you answer the question and how coherently you present your ideas. Good responses generally use all or most of the time allotted, and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ideas and the progression from one idea to the next is clear and easy to follow.

  总结下来,即考生必须尽量做到使自己的语言流畅、清晰、易懂,并且能够熟练使用口语词汇。其中“流畅”要求考生要以较流畅的语速表述自己的观点,其实也是提醒考生必须有效利用时间。通常内容越丰富、信息量越大,越容易得高分。而清晰、易懂不仅要求考生的语音、语调应当尽量符合native speakers的习惯,更重要的是要求考生应恰当使用词汇、句型并且话语的层次应尽量清楚明了、过渡自然。

  如果你的作文和模仿的作文水平相差太大,就不可能上6分,因为反差太大。

  1)不明白英汉两种语言的差别

  英语的句子是化零为整,中文是化整为零。——王力《中国语言评论》

  英语的句子是建楼房,中文是流水记事法。

  2)中文的句子是竹子的节,英语的句子是一颗大树。

  方法:多找些材料,合为一句。

  翻译技巧:破句重组,把意思翻译过来,同时尊重对方的习惯

  3)英语是形式语言,用形式把它们联系起来。

  英语必须有关联词。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