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考试英语 >> 托福英语考试 >> 托福考试辅导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托福听力复习主旨题五个答题技巧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1-28 【我来说两句

 新托福听力考试总共有六大技巧的测试与考核。与这六大技巧相对,ETS有六大题型的测试,分别是:主旨题、细节题、句子功能题、态度题、结构题和推论题。而托福官方指南将这六大考题细归类为B, P, C三部分(Basic Comprehension Question, Pragmatic Comprehension Question, Connecting Information Question)。B部分包括:主旨题和细节题;P部分包括句子功能题和态度题;C部分又包括结构题和推论题。

  在这六大题型中,出镜率最高、几乎每篇文章(我们知道托福听力考试涉及的文章有两种:conversation和lecture)都会涉及到的题目就是主旨题。把握好主旨题同样又是解答其他题目的关键。

什么是主旨题呢?ETS官方给出的解释是:对话和讲座的大概意思,即文章主要涉及的是什么内容!关于主旨题,其实很多学生发现它是所有题型中最简单的一道题目。可是往往我们如果不掌握一定的解题技巧和关键策略的话这道题同样可能丢分。

所以,把握好主旨题是解题的重中之重。

  首先,大家要明确托福听力考试的一大特色就是题目顺序与文章的行文顺序相一致。

所以,同学们要明确的是主旨题出现在文章的开头部分,绝对不会出现在文章的中间部分。

其中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在结尾部分同样可能会出现帮助解答主旨题的解题内容。因为老师很可能对文章内容进行概括和总结。

那么,结尾部分就可能出现主旨题的答案!但是,这种情况比较少见!所以按照文章的行文顺序,主旨题题目一般只会出现于第一道题。

所以通常,不管是conversation还是lecture,主旨题都会出现于首道题目。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