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考试英语 >> 托福英语考试 >> 托福考试最新信息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ETS托福全球市场总监剖析托福最新动态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京华时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3-18 【我来说两句

ETS托福考试全球市场总监剖析托福最新动态
  
  主持人:各位腾讯的网友,大家下午好!今天很高兴大家能如期来到我们的直播间来收看我们的节目。今天我们的主题是关于托福考试的,我们也非常荣幸的能邀请到ETS美国教育考试中心的托福考试全球市场总监Will Jarred先生来到我们的直播间,也非常欢迎ETS中国办公室高级官员林琳女士来到我们的直播间。
  
  林琳: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我请Will Jarred先生为广大网友介绍一下您此次来到中国的目的?
  
  Will Jarred:我在ETS的职责是关于托福考试的市场总监,ETS也非常关注和重视中国的市场,我们此行的目的也是为了更好地了解中国的情况,更好地了解中国考生的学习的目标是什么,以及ETS能够怎么样帮助中国考生更好的达到他们的目标。
  
  主持人:说到中国的考生,那么我们也很有疑问,就是中国的考生在整个托福考试中,比如说在全球的排名会怎么样?在听说读写的四个环节中中国考生最薄弱的环节又是哪些?中国的考生大概每年会有多少人数会报考托福考试,09年的趋势会是怎样的?
  
  Will Jarred:刚才说到中国考生的成绩,其实这两年中国考生在新托福方面的表现一直都是非常不错的,我们07年中国考生的平均成绩是78分,这个分数和全球考生的成绩持平,也就是说中国考生至少在全球范围内至少属于平均水平的。而说到了托福考试具体的四个单项成绩的话,的确在口语方面对于中国考生还是具有一些挑战的。中国考生07年口语的平均分是18分,这个分数和其他的几项相比还是显得薄弱一些,而对于中国考生来说,阅读和听力这两部分是强项,在这两部分他们的表现比口语和写作部分要好,也和全球的平均成绩持平或者是稍微高一些。
  
  主持人:那参加托福考试的中国考生人数,去年有一个怎么样的增长比?
  
  Will Jarred:这几年托福考试一直持续增长,而在去年我们的托福考量又有了一个较大的增长,去年在中国大陆地区的托福考量已经超过了13万,这也使中国成为全球托福考生人群最多一个国家,也就是中国排名第一了。今年我们预计到中国考生在托福考试的考量上还会有一个持续的增长,也因此ETS和教育部考试中心今年又对托福考试的考场考位进行了扩容,目前的考位已经达到了将近20万,所以说大家可能前几年关注到托福的考位不足问题一直是考生关注的话题,今年我们因为考量有了大量的增长,所以现在学生不必为考位问题发愁了。几乎可以说所有的希望参加托福考试的考生都可以从容地进行托福考试的报名。
  
  主持人:并不用担心考位紧张的问题,比如说他们需要提前多久预定他们的考位呢?
  
  林琳:对于托福考生来说,我们每年考位开放的规律是在头一年的最后一个季度,可能会是10月或者是11月开放第二年全年的考位,而托福考位的报名截至日期为考前7天,比如说考生打算报2010年报名,那么他从2009年年底就可以开始报名,具体什么时候报名当然取决于学生自己的学习计划和安排。我管考位不再那么紧张,我们还是建议学生,如果你安排好了你的出国计划和学习计划的话,还是尽早报名比较从容,当然说回来,09年我们现在每个月的各次考试均有考位,09年希望参加考试的同学现在都可以报名。
  
  主持人:非常感谢,下面我还是想请Will Jarred给我们介绍一下09年托福考试发展的趋势,你们有没有新的消息给我们的考生带过来?
  
  Will Jarred:说到这个,带给大家一个最新的好消息,也是非常有意思的一件事,ETS近期刚刚在YouTube视频网站上开通了托福视频专栏,在这个专栏中YouTube也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上传和下载视频网站的专栏,以后学生们都可以上传自己所录制的关于托福考试的心得,大家可以相互的交流,可以共享这些心得。ETS还会在网站上传提供一些由英语老师和国外的院校机构带来的关于托福考试的备考建议,以及对学生的英语要求期望等等相关的信息。

 

[1] [2] [3] [4] 下一页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