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考试英语 >> 托福英语考试 >> 托福考试最新信息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2010年11月托福考试的最新趋势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0-27 【我来说两句

 出国留学两大语言类考试托福和雅思,向来最受准留学生的关注。10月29日下午,在第14届启德教育全国巡回展(厦门站)上,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发布了2010年托福考试的最新趋势,通知ETS将于年底之前开放2010年全年的考位。ETS同时给福建学生一颗定心丸,表示:2010年新托福考试将不会有太大的变动。

  来自ETS官方数据,2008年托福考生人数为13万。虽然2009年部分托福考试还在进行中,但是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参加考试的人数已经超过了去年。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中国代表处高级专员林琳表示,“从2009年的情况来看,今年考位紧张的问题已经得到有效的解决。从10月份到年底的这段时间,2009年的考位还是很充分的。2010年预测考位肯定比2009年的只多不少,也就是说将会提供超过20万个考位。”

  目前,学生最关心2010年托福考试报名何时开放,林琳告诉记者,“预计在近期很快就会开放2010年全年的考位。将一次性开放2010年1月份到12月份的考位,所以,有计划明年参加考试的同学,要密切关注教育部考试中心的托福报名网站。”

  此外,林琳特别提醒考生们,如果学生计划在考试的高峰期报名,特别是在暑期7、8月份的时候,建议尽量提早报名为好。

  2006年托福考试进行了改革,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中国代表处高级专员林琳分析,新托福考试命题理念是为了能够更好的测试学生的英语交流能力,更好的反应考试者在真实校园情境下的语言适应能力。同时,也是为了满足海外院校的招生要求,以判断国际学生能否适应海外留学生活。那么新托福,到底新在何处呢?

  首先,在阅读题型中,加入了新题型“reading to learn”(内容概要类题),包括文章总结、表格填写等,考查学生对文章的整体理解,如文章的细节,词汇,结构,要点和引申含义。林琳解释,这是因为学生在海外院校的学习中通常需要翻阅大量的参考书目,设置这一题型是为了提高学生从阅读中高效获取信息的能力。

  在听力方面,应试者在听完整篇文章前不会看到任何题目或选项,但允许做笔记,主要 考察对文章主题框架,说话人态度即目的等的理解。2010年将会更接近校园生活,要求学生就自己熟悉的领域依自身经历回答,包括了讲座、上课对话等校园生活的各个片段,学生依据听到和读到的内容进行回答。

  学生需要先通过听和阅读再写作。写作则由两部分构成,包括独立试题(类似于老托福的写作部分),以及综合试题,综合试题要求学生先阅读一篇学术文章(250字左右),然后听一段同一话题讲座(2分半钟),最后总结阅读和讲座内容。

  除了在题型方面的变化,林琳表示,ETS还对于托福考试成绩判分的流行进行了日程的缩短,考生可以更快地获得自己的成绩。目前只要10个工作日,也就是说考生在考试之后的10个工作日就可以在线查询到自己的成绩,比过去也提前了一个星期。

  同时,虽然新托福是采用机考的方式,但是口语考试和写作考试这两项主观题中,ETS不只安排一位考官为考生判分,会有3—6名的考官为考生的口语考试内容判分,写作也有两位考官为考生判分。既避免了因为考官对学生的主观判断的影响,也最大程度保证考试的公平性。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