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留学之窗 >> 国外生活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破解出国留学英语的困境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兰州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4-15 【我来说两句

留学生们普遍认为,出国留学后,日常英语交流没啥问题,但在课堂上,尤其是学术性较强的听课、论文阅读和写作便会遇到诸多困难,究竟怎么才能打破学术英语“瓶颈”?日前,本报记者邀请雅思语言培训学校的专家支招。

    英国留学签证4月棺有更多变化

    3月3日起,英国“计点积分制”第四级别学生,签证申请有◇新标准开始正式实施。英国边境管理局加强对英国院校的监控、针对计分制第四级别学生申请的政策吏动、有陪读签证的限制及学生合法打工时间的缩短,这一系列的吏动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英国政府正逐步提高学生签证的门槛、严格监控英国院校的国际学生入读率并加强维护英国本地人的就业机会。

    从2009年4月1日英国签证开始实行计点积分制以来,在历经将近一年的时间里,英国边境管理局多次调整针对中国区第四阶层(学生)签证申请的政策,而其后一段时间,英国签证政策的吏化还将继续。英国边境管理局正计划2010年4月份推出更多签证政策吏化,有英语测试也将作进一步的规范、调整。

    循序渐进按学科词汇分类记忆

    学科英语部分,英语听力总让人感到力不从心,不是听完了之后云里雾里找不着北,就是自认为听懂了,但是看到题后却又无从选择。对此,专家认为,学生要按学科词汇分类记忆。“在此过程中,学生可以去背新托福这本单词书,但是前提是,已经掌握高中阶段常见和必需的基础词汇,这样循序渐进,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

    千万不能一味追求高难度的学科词汇而忽略了基础词汇的积累和记忆。专家指出:“内容丰富的专业类英语书籍或专业杂志、文献等词汇量大,如将其消化吸收,听说读写技能将全面提高。”学生还可以多拓展其他的材料来总结,比如国外文献纪录片赏析,国外期刊杂志定期阅读,在日积月累中积累很大一部分词汇。

    创设环境全面阻断母语千扰

    不少学生反映,雅思英语局限于课堂,课外没有应用的习惯,很容易忘记。对此,留学顾问认为,正确的做法是利用地道英语创造英语环境提高学术英语能力。建议学生可以学习一些雅思、SAT等由外国人出题的英语内容,这样可以贴近英语国家的生活,了解真正的英语,对学生提高自身的英语素质,掌握良好的英语学习方法有很大帮助。

    选好学校提前演练学术英语

    好的培训机构一般能坚持从课外到课堂,让学生经常参加专题讨论、演讲、辩论;学会书写格式正确、逻辑清晰的作文、研究报告等作业;能够在课堂上对教授的观点迅速做出重点突出、思路清楚的笔记;了解图书馆资料检索系统,快捷有效地查找专业领域文章和相关书目。

    优质的培训讲师应注重提高学生实际运用语言的能力,摒弃束缚,为学生语言能力的提高做充分的准备。在教学中进行经常性的英语说话练习,做好课前相关词汇、概念等的预习,向学生提出有针对性的概念性问题,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更具耐心;通过促成学生自觉学习,更好地适应西方高校学习。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