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留学之窗 >> 世界各国文化礼仪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韩国的传统文化礼仪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www.59edu.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7-12 【我来说两句

韩国的传统文化礼仪

韩国是一个非常注重礼仪的国家!  当然它不如中国的礼仪知教深,但是它持续的时间很长!

现在中国已经没有像古代那样见人就下跪,请安,问好的礼仪了,而韩国依然保持着这样传统的礼节,只不过是简化了而已!

在韩国很受人尊重的职业是老师!

老师在所有的职业中是最受人尊重的,见了老师学生要鞠躬问好!对老师说话呢要用尊敬语!

在韩国说话的时候分两种语体:敬语.非敬语!对待不同的人要用不同的语体.一般情况下对长辈说话的时候.对第一次相见的人说话的时候,谈论朋友的长辈的时候都要用敬语!  和自己同辈或者很熟的朋友说话的时候可以用非敬语!和长辈说话的时候态度要谦虚,不论长辈说的是对还是错都要认真去听!即使他说的不对也不能直接提出来,这是很不尊敬的!

和自己第一次见面的人说话的时候要用敬语!比如"你好(安宁哈西木你噶?)等以后再见面的时候就可以用:"安宁哈塞要"了!

其实韩语是很好学的,它的基本陈述句的语尾就是"木你大或者思慕你大"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要做自我介绍:
见面的时候一般要谦虚,见面的时候一般说:"初次见面.请多关照"就是:"撤饿木百木该四木你的   扎日不他的里木你大"

需要告诉大家的是,韩国人的舌头短,我所说的这些发音呢,由于是用汉语来注释的,其实有很多韩语音汉字都没有大致的发音,这样的!

见到你很高兴是"满那车半噶木四木你大"

"西日来哈木你大(相当于EXCUSE ME)

你是最棒的应该是:"找恩  查拉米木你大"这是敬语也就是正式语的说法!

如果是男人的话  "帅哥"就是"么西呢 那木扎"   "美女"就是:"也不恩 要扎"    男人是:"那木扎" 女人是:"要扎"

韩语中"是"是"乃"  "不是'"是:"阿 你 凹"
上级对下级长辈对晚辈说:"辛苦了"是"素高哈写四木你大""下级对上级晚辈对长辈说呢就是:"高森哈写四木你大" 

韩国的餐桌文化礼仪

大家庭里以长辈为中心,餐具与饭桌均是一人份为一单位。但以核心家族为中心的如今,则变成了所有人围坐在一起,把菜夹到自己的碟子上吃。 首先把饭菜都摆到桌面上,并按菜碟的数分3碟,5碟,7碟,9碟,12碟等独特形式的饭桌。以饭 ﹑菜分主 ﹑副食的韩国日常饮食,从三国时代后期定为一日三餐的正规用餐形式。有时中午会吃面条,拌饭,汤饭等的一品料理,但这只是一种别有风味的饮食。

在饭桌上,饭是主食,菜是副食,因此,吃什么菜根据饭而决定。 饭桌在菜色的搭配,味道的咸淡,食物的温度以及颜色的配合等方面有着合理性和协调性。饭桌有3碟,5碟,7碟,9碟, 朝鲜时代王用的是12碟饭桌。 最简单的3碟饭桌除了摆汤,泡菜以外,有野菜,凉拌菜,炖食,烤食。 3碟饭桌上摆饭,汤,泡菜,酱之外,也要均匀搭配蔬菜,肉类和鱼类。 5碟饭桌上有饭,汤,泡菜,酱之外,还上5样菜,一种酱汤。

    9碟饭桌上有饭,汤,泡菜,酱之外,还上9样菜,一种酱汤再加一样炖食。 王的御膳桌是12碟饭桌,王坐在大圆桌前面,旁边拼放小圆桌和四方 桌。 大圆桌上放有白御膳,盒汤,3种酱,3种泡菜,7样菜,挑骨头的碗以及两 套银匙和筷子。一个汤匙是喝汤用的,另一个是喝萝卜泡菜汤用的。 一双筷子是夹 鱼用的,另一双是夹菜用的。

    小圆桌上放有红豆御膳,荤杂烩,炖食,2样菜,茶具,空瓷碟,银碗以及 三副匙和筷子。不想吃白御膳时,将红豆御膳与白御膳调换过来。 3副匙和筷子是内宫检察食物和夹食物用的。 用完餐之后,把茶杯放在盘子上端上去。四方桌上放有炖牛骨汤,火锅, 烧烤等。吃红豆御膳时,不喝盒汤,而喝炖牛骨汤。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