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留学之窗 >> 世界各国文化礼仪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最平淡的国庆日:美国独立日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www.59edu.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9-28 【我来说两句

世界上有不少国家没有国庆节,至少没有像我们国家人民意识中的那种举国同庆万众欢呼的

  国庆节。首先他们庆祝起来规模很小,最多领导人电视上做个短暂讲话,然后大家都爱咋咋地了,另外,他们看重的主要是是国庆后面的那个“节”字--一家老小或者亲朋好友利用这个日子休息小酌,放松一下,家庭气氛超过了国家气氛。

  比如美国,他们没有“国庆日”只有独立日(Independence Day),这一天是每年的七月四日。独立日是为了纪念北美十三州于1776年宣布从英女王治下独立出来,但当时他们可没有打算组成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政治实体—国家。毕竟追求独立自由和建立一个新的集权政体之间还是有不少矛盾之处的。实际上,真正意义上的美国,是在1787年美国制宪会议之后才成立起来的。所以,如果你问美国人When is the National Day of your country? 他们会回答你:We don’t have that, but we do celebrate Independence Day here.

 

  说到这里,还有个文化差异现象挺好玩的,我在美国读书的时候发现,美国人对国家的概念没有中国人那么强烈,他们对自己的州,自己的城市,自己的县(county)甚至自己的街区

  更关心,更感兴趣。这点可以从美国人对新闻的关注上看出来,大多数美国人看报纸只关注local news, 因为在他们看来,这些具体的新闻是和自己的生活息息相关的,关注这些消息,也就是关注自己的日常生活和利益,这一点上,就和在我们国家处处都是对国际事务门清的老百姓相比很不一样,不信,你随便打个出租车,和的哥聊聊国际大形势,他们都说的一套一套的,但是要说到自己街区小花园是不是应该多装一些健身设备或者居民楼后面的臭水沟什么时候能够被填平绿化,他们都不肯拿出具体的措施,最多发发牢骚,然后又和你大谈台海局势和中美在外太空资源争夺的策略上去了。从这点上来看,我们中国人的觉悟和境界全在国家和国际主义者那个层面上,和我们相比,美国普通老百姓那点水平,最多也就是个街道主义者吧。说起来,美国人每年去参加街道社区各种活动的热情,到和我们过国庆节的热情有一比呢。

  另附一个美国独立日英文简介,大家看一看:

  Independence Day July 4th

  On July 4, 1776, we claimed our independence from Britain and Democracy was born. Every day thousands leave their homeland to come to the "land of the free and the home of the brave" so they can begin their American Dream.

  The United States is truly a diverse nation made up of dynamic people. Each year on July 4, Americans celebrate that freedom and independence with barbecues, picnics, and family gatherings. Through the Internet we are learning about and communicating with people of different nations, with different languages and different races throughout the world. Bringing the world closer with understanding and knowledge can only benefit all nations.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