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留学之窗 >> 世界各国文化礼仪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见面问候的中西方文化差异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www.59edu.com方向标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0-2 【我来说两句

见面问候应该说是人与人交往最基本的一个步骤,也是交往的第一步,所以学会如何问候也是至关重要,这样能给对方留下一个好的印象。

我们中国人见面时喜欢问:吃过了吗? Have you had breakfast(lunch, supper)?

到哪去?Where are you going?

这都不是外国人在见面问候时会问的问题。

如果见面就问外国人“到哪里”,人家会以为你要了解人家的私事,对你会产生反感。

外国人喜欢问:“你好吗?”

这句话可以有不少表达方法,如How are you? How do you do ?How have you been doing? Hello! Hey!等。

 

用哪一句来表达你的问候,取决于你与被问候人的关系密切程度。

总之,这一类的问候语,直译可能会让人感到莫名其妙,还是按外国人的习惯翻译较好。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