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留学之窗 >> 各国留学指南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世界各国留学刮起“时尚风”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新浪教育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4-6 【我来说两句

“东方的崛起,将使奢侈品的地域市场发生根本性的转变。”这是奢侈品行业高层对未来达成的一致共识。在奢侈品大潮中,不仅出现了强劲购买力,从留学范畴看来,一股“奢侈风”正越刮越猛。如果说,法国侧重从哲学理论的角度寻找设计灵感,那么英国更偏向于品牌策略,类似“奢侈品专业”课程究竟如何打造国际的复合型人才?且看分析。

专业刮起“奢侈风”

十几年前法国一些院校先后开设了类似“奢侈品专业”的课程,如马恩拉瓦莱大学1992年设立的“奢侈品工艺与工业管理”。但“奢侈风”真正刮起来是在最近几年。

专家说,“奢侈品”的含义广泛,它绝不仅仅意味着时装、香水等特定的产品。在法国学这个专业有85%的学生都找到了很好的工作,而这几年奢侈品国际大企业集团公司的招聘势头越来越猛。

不限定报考学生的专业

“目前开课的学校都是法国私立的高等商科、经济类院校,法国的公立大学很少开这样的课程。各学校设置的课程大都跟工艺设计或工业流程不沾边,主要的课程是商务谈判、市场营销、企业管理以及更专业的经济课题。”专家说,这类专业如今已形成一条龙格局,从选修基础课到硕士学位,各个层次的学生都能选学,也不限定报考学生的专业背景。每年学费在6000至11000欧元左右。

从法国尼斯理尔商学院(CERAM)的奢侈品时尚管理课程简述中,记者看到,这个专业要学的东西很多,分类也更细更专。光是里面的分科就有十几个,除了设计和创新外,项目工程一栏就被产品、市场、金融、企业管理、团队领导等占满了,几乎涉及奢侈品行业的各个领域。

专家介绍说:“有很多学校的专业是和世界500强企业联合办的,所以任教老师大多数是从事奢侈品行业多年的企业经理等专业人士。选这个专业的学生,也得花相当一部分时间到奢侈品企业去上课,每年在企业的时间大概占学习时间的一半以上,还有半年的带薪实习机会。”

追求的是“学”,不是“教”

上周,外服英国部特邀布鲁内尔大学设计与品牌策略硕士学位课程主任Ray Holland博士为南艺学生带来了一场设计与品牌策略沙龙。交流中,Ray Holland博士与学生分享了品牌设计与品牌策略专业学习的种种。

在他看来,品牌设计与品牌策略是个二合一的概念,品牌策略更侧重一些商业管理,设计更偏重一些艺术的因素,只有两者结合起来才会带来利润。才可以创建好的品牌。

他表示,课堂上不以“教”为目的让学生去学习,而是主动发掘学生的“学”精神。“我们追求的是一个学习的氛围而不是教的氛围。 ”他说,课程内容包括设计研究模式、战略性设计管理、品牌策略、创意产品、以设计引领的创新等。

企业看重的是实战能力

在具体学习中,Ray Holland博士分四个部分阐释,“第一阶段把学术中的东西和生活中的东西相结合,比如我们学校的一些客座教授和讲师就是来自设计产业上的人,他们的到来会强化与实践的联系。第二阶段,学生可以开始创建自己的项目。第三阶段,学生就开始跟着和导师做项目,去企业实习,尝试着做“社会品牌”。”在最后的写论文阶段,导师更希望你可以提出新思考,提出新的构想。

“与设计相关的领域学生来报考这个专业,并要带上作品,个人陈述和两份推荐信不可或缺。”他表示,本科学生报考这个专业GPA需达到75分。若是国际学生报考,雅思成绩最低需达到6分。

就业方面,由于布鲁内尔大学的设计管理专业在英国乃至世界的影响力,毕业后有大量学生进入宜家、三星、诺基亚等著名企业及世界五百强企业工作。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