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留学之窗 >> 各国留学指南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PTE和TEEP争抢出国考试市场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4-24 【我来说两句

  托福和雅思作为出国留学的老牌考试已深入人心,报考人数年年上涨。一再升温的“留学热”,让越来越多的出国考试进入中国市场分蛋糕,全球教育与出版集团培生宣布PTE学术英语考试4月在中国14个城市开放,英国雷丁大学开发的TEEP(英语考试测评系统)1月登陆中国并在4月6日举行了第二次考试,PTE和TEEP考试均为新一代的留学语言考试代表。专家指出,出国留学考试平添“新丁”,最终得益的是广大考生,四大考试为了争取更多的市场份额,也频频推出了更优惠更便捷的服务。

  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4月1日公布,2009年中国托福考生人数较前年大幅增加30%,成为迄今参加托福考试的中国考生人数最多的一年。目前,全球已有超过2400万名学生参加过托福考试,130个国家的逾7300所大专院校认可托福成绩。ETS中国区总经理陈永汉说,托福考试目前仍是全世界最广受认可的英语测试,2010年ETS将在中国举办38场托福考试,新增了考试和考位。托福考试中文官方网站上提供了大量免费样题、备考经验和学习技巧帮助考生参加托福考试。为表彰取得优异学术成绩的中国学生还特别设立了托福奖学金。

  目前雅思的“足迹”已经遍及120个国家和地区,全世界已经有超过6000所教育机构、移民局、政府部门以及企业等认可雅思成绩。在美国,雅思考试已经获得了超过2000所教育机构的认可。英领馆文化教育处雅思华东地区考试业务总监孔伟廷透露,去年全球有140万考生参加了雅思考试,其中,中国有30万考生参加考试,孔伟廷预计,2010年雅思中国考生人数有望达到10%至20%的增长,其中18岁以下的高中生考生人数增幅明显。

  培生教育全球战略和商业发展总裁总裁MarkAnderson对PTE的前景十分看好,全程无纸化、绿色环保的考试形式具有开创性,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留学英语考试整个行业的改革与进步。PTE学术英语考试在非高峰期每周有2个场次的考试,高峰时期可以做到每天开考;采用小型的GMAT考试考场,保证参加考试考生的真实性;随时报考,5天内拿到成绩单,让考生不再为座位发愁,不再花很长时间等待考试成绩;全自动机器评分显示了考试的公正性。

  为了撼动老牌语言考试的地位,TEEP在内容上作出微调,取消了让中国学生比较害怕的口语考试,只设听力、阅读和写作;目前负责TEEP考试的是UKEAS(英国教育服务中心),TEEP考试自1月登陆上海后,已经为近百位学生圆了留英之梦,第二场考试已于4月6日举行,今年还将再开设一场考试,TEEP考试内容是按照学生在校学习的语言环境来设计的,考试围绕着同一主题,因此通过测试,能较客观地反映学生留学所需的英语能力。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