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留学之窗 >> 各国留学指南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留学英国学生将不能从事低端打工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上海青年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3-27 【我来说两句

毕业后,找不到工作,还想赖在英国从事加油站、端盘子等低端工作;英语水平不高还想去英国访问学习,想找个“野鸡学校”随便混学历等行为将不再有机会。前天,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宣布了英国最新的留学签证政策,新政策对于留学院校、语言等方面都作出了限定和调整,以严防目前存在的利用留学签证实则进行工作的行为。那么到底这一新政对上海学生赴英留学有何影响呢?记者昨天采访了几家上海留学中介的资深专家。

变化1

“野鸡学校”无资格发放学生签证

新政策要求,从2012年4月起,想要成为留学签证的担保机构的所有院校都必须获得“高度信任的担保机构”称呼,并且在2012年底前收到法定的教育监察机构的认证。

英国驻华大使吴思田此次表示,“我们将推出更加严格的措施,限制滥用学生签证系统的情况”。据悉,这里所说的“滥用”包括一些信用差的院校开展低水平的留学教育;冒牌的假学生通过获取学生签证进入英国劳务市场,甚至非法移民等。

>>>解读

“这个政策出来,今后野鸡学校就没市场了。”专家施维分析说,从2009年4月份开始,为了防止学生拿到签证后不去读书,因此规定将学生签证和学校捆绑在一起。

施维表示,这一政策出来后,今后一些资质不是很好的“野鸡学校”将没有资格发放学生签证,这一方面防止学生受骗上当,另一方面野鸡学校也没市场了。

专家邵春雷补充介绍说,这一政策出台后,并不意味着学生今后选择学校的余地变小了。“事实上,上海的中介代理的英国院校都还可以,而且英国方面的监管很严格,野鸡学校并不多。

变化2

国际毕业生将不能从事低端打工

对于之前意见较大的毕业后留英工作问题,英国驻华大使吴思田给出解释,仍然允许国际毕业生留在英国从事技能工作,所谓的工作是指面向高等教育毕业生的,得体的工作,“不能从事低工资、低技术含量的工作,类似于加油站、餐馆等地方的打工。”具体的允许工作名录可在英国边境事务管理署网站查询。另外,大学毕业生将给予4个月的时间在英国找工作,更换签证等。

>>>解读

“说到留学生打工问题,我要介绍一个背景。早些年,英国留学生毕业后要在当地找工作是很难的,为了保证当地人的工作机会,在雇佣留学生前,公司老板作为担保方必须要写信给当地工会,解释为何要雇佣欧盟以外的员工才行,但很少有老板愿意做这样的事。为了吸引留学生赴英留学,当地开设了PWS签证,有了这一签证,留学生毕业后,有2年的时间可以用来从事全职或兼职工作。

但是这造成一些中国留学生不管有事没事都留在英国,很多学生从事的是一些端盘子、保洁等低端的工作。”

施维表示,此前有传闻要取消PWS签证,其实这次新政出来,只是收紧了这一签证,这说明英国政府希望留住有用的高端人。

此外,邵春雷分析说,今后,学生打工也可能出现点问题。“新政规定,在11个月以内的语言生,将不能打工。”

变化3

对学生的英语水平有更高要求

据悉,在这次的新政中,要求所有学习本科及以上课程的学生必须拥有中上的英语水平。据了解,所谓的中上水平大致是不低于雅思成绩5.0~5.5分的水平。

>>>解读

“以前,都是学校给入学的国际学生制定语言要求,但是学校有要求和领馆有要求定义是不一样的。在此之前,有关部门只是规定18岁以上的学生的英语水平要求达到4.5以上,但是这次明确要求不低于雅思成绩5.0~5.5分的水平。这对赴英留学的学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施维分析说,以前的政策对访问签证也没有语言要求,但是现在不同了。

不过,对于英语水平提高,邵春雷却提出了不同的看法,“对于学生积分和绩点的计算,在去年已经开始做了。

绝大多数的学生英语水平已接近B2的水平,现在只是更明确了这一要求。我个人觉得对中国学生影响不是很大。”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