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留学之窗 >> 各国留学指南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美国阿拉巴马大学简介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上海青年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3-27 【我来说两句

阿拉巴马大学学校概况:

    阿拉巴马大学历史悠久,始建于1831年,是阿拉巴马州建立的第一所大学。人们习惯性地将阿拉巴马大学简称为Alabama、UA、Bama、The Capstone。学校被誉为全美七所公立大学的旗舰学校之一。UA多年来一直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列为全美百强大学、全美公立大学50强。
    UA是阿拉巴马州立大学系统的一员,是主校区,另外两个校区为UA Birmingham(UAB)和UA Huntsville。UA校园占地面积4 KM2,校园风景优美,四季各有独特景致,是全美最美丽的校园之一。
    阿拉巴马大学致力于以实惠的经济投入培养优质的教学服务,致力于将UA的学生培养成文化、学术及经济上的全人。2008年,UA本科生、研究生注册人数为27052名,其中国际学生占3%,他们来自于全球90个国家。学校为国际学生提供ESL课程,国际学生少使得UA成为学习英语的理想场所。
    UA是一个富有体育传统的大学。学校的橄榄球队是全美知名的大学球队,多次获得全美橄榄球赛冠军,拥有NFL名人堂成员7位。如果你是电影迷,你一定不会忘记《阿甘正传》中汤姆·汉克斯饰演的阿甘赢得橄榄球奖学金时的情景。学校的篮球队,也是NCAA16强的常客。这里曾经是7届总冠军成员、关键先生罗伯特·霍里的母校,同时也是狂人斯普雷维尔和暴力扣将杰拉德·华莱士的母校。UA的学生不断参加奥运会,并在游泳、田径、网球等项目摘金夺银。
UA的学生多才多艺。奥斯卡最佳影片《杀死一只知更鸟》的作者Harper Lee以及《阿甘正传》的作者Winston Groom都是UA的学生。前者是普利策奖得主。UA的校友Rowell Raines和教授Rick Bragg也是普利策奖获得者。ESPN名嘴Rece Davis也是阿拉巴马大学的知名校友。
    UA位于美国南部阿拉巴马州的塔城(Tuscaloosa),距离伯明翰53英里,距离亚特兰大210英里。塔城是阿拉巴马州的工商业、医疗与教育事业的中心。奔驰公司在这里建立第一个汽车装配工厂。塔城风景优美,拥有美丽的塔湖。塔城气候宜人,年平均最高气温24.4摄氏度,年平均最低气温11.1度,是典型的南亚热带气候。近年来,塔城吸引了许多各行各业的跨国企业进驻,不仅活络了此地的就业市场,学校与各公司间良好的合作关系,更为UA的在学学生以及毕业生提供了无数的实习机会。同时,UA也为阿拉巴马州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收益,每年为州政府带来17亿美元收入。

阿拉巴马大学优势:
*全美百强大学,《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美排名96
*全美公立大学50强,《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美公立大学排名43
*商学院通过AACSB认证,全美商学院排名57,公立大学排名35
*法学院全美排名30,公立大学排名10
*传媒学院下设的硕士广告学专业在全美排名12;另据国家传媒协会的排名,该校传媒学院在全美排名第7
*图书馆与信息研究学院排名全美22名
*公共关系专业全美第二
*学校辩论队先后共16次摘得全美辩论大赛桂冠
*国际学生比例 3%,拥有良好的语言环境
*全美最美丽的校园之一
*会计学专业本科全美排名22

阿拉巴马大学院系设置

    阿拉巴马大学拥有悠久的办学历史,下设13个院系,提供本科、硕士及博士课程,涉及200多个专业领域。学校同时还提供一些特殊的项目,满足各种各样学生的需求,包括残疾人。学校还允许学生自主创立专业。

1. 文理学院(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美国研究、人类学、美术和画室、艺术史、生物科学、化学、文学著作(古希腊,拉丁)、语言障碍、刑事司法、舞蹈、经济学、英语、环境科学、法语、地理学、地质学、德语、历史、国际研究(方向:亚洲,拉美,中东和非洲,俄罗斯和东欧,西欧)、意大利语、日语、拉丁语、海洋学、数学、微生物、音乐和行政、作曲、音乐表演(大管, 大提琴, 竖笛、低音乐器、长笛、喇叭、爵士乐研究、双簧管、风琴、打击乐器、钢琴、萨克斯、低音提琴、长号、小号、大号、中提琴、小提琴、声乐)、乐理、音乐疗法、挪威语、哲学、物理学、政治学、心理学、宗教研究、俄语、西班牙语、戏剧。

2. 商业与管理学院(Culverhouse College of Commerce)
会计、金融、医疗卫生管理、法律研究、管理学、管理信息系统、市场营销、运营管理。

3. 传媒与信息科学学院(College of Communication and Information Sciences)
广告、传媒研究、新闻学、图书馆信息学、公共关系学、电子传媒与电影。

4. 公共卫生科学学院(College of Community Health Sciences)

5. 继续教育学院(College of Continuing Studies)学院提供各种学士、硕士、博士专业课程,请查询学校网站。

6. 教育学院(College of Education):特殊协同教育、儿童早期教育、儿童早期特殊教育、小学教育、体育运动管理、人类行为、多技能项目、音乐教育、体育、中等教育。

7. 工程学院(College of Engineering)航天航空工程、化学与生物工程、土木和建设及环境工程、计算机科学、电子工程、机械工程、冶金和材料工程。

8. 人类环境科学学院(College of Human Environmental Sciences)服饰与纺织品、运动训练学、消费科学、食品与营养学、健康学、人类发展与家庭研究、人类环境科学、室内设计、酒店管理。

9. 法学系(School of Law)

10. 护理学院(Capstone College of Nursing)护理。

11. 社会工作学系(School of Social Work)社会工作学。

12. 荣誉学院(Honors College)

13. 研究生院(The Graduate School)
会计(MA/PhD)、广告与公共关系(MA)、航空航天工程与力学(MAE)、美洲研究(MA)、人类学(MA/PhD)、应用数学(PhD)、应用统计学(MS/PhD)、艺术史(MA)、生物科学(MS/PhD)、书籍学(MFA)、工商管理(MBA)、化学与生物工程(MCE/PhD)、化学(MSC/PhD)、土木和建筑与环境工程(MCV/PhD)、传媒与信息科学(PhD)、传媒学(MA)、计算机科学(MCS/PhD)、消费科学(MHS)、康复咨询(MA)、学校辅导(MA)、教育辅导(MA/EdD/EdS/PhD)、社区教育(MA)、创意写作(MFA)、刑事司法(MSCJ)、儿童早期教育(MA)、经济学(MA/PhD)、教育管理/小学及初中(MA/PhD)、教育管理/高中(MA/PhD)、教育管理(EdD/PhD)、教育领导力(EdS/MA)、教育心理学(MA/EdD/EdS/PhD)、电子与计算机工程(MEE/PhD)、小学教育(MA/EdD/EdS/PhD)、工程科学与机械学(MES/PhD)、ESL(MA)、英语(MA/PhD)、环境工程(MEV)、金融(MA/PhD)、人类环境科学(MHS)、地理学(MS)、地质科学(MS/PhD)、德语(MA)、健康教育/推广(PhD)、健康学(MA)、高等教育管理(EdD/MA/PhD)、历史(MA/PhD)、人类发展与家庭研究(MHS)、人类营养学(MHS)、人类行为(Ma/PhD)、教学心理学(EdD/PhD)、跨学科研究(PhD)、新闻学(MA)、图书馆信息学(MLIS)、图书馆学(MLIS)、管理学(MA/PhD)、海洋学(MMS)、市场营销(MS/PhD)、材料与冶金工程(PhD)、材料科学(PhD)、数学(MA/PhD)、机械工程(MME/PhD)、冶金工程(MML)、音乐(MM/DMA)、护理案例管理(MSN)、护理(MSN)、护理实践(DNP)、运营管理(MS/PhD)、物理学(MS/PhD)、政治学(MA/PhD)、心理学(PhD)、公共管理(MPA)、法语(MA/PhD)、西班牙语(MA/PhD)、罗马语(MA/PhD)、学校心理学(EdD/EdS/PhD)、学校心理测试(MA)、中学教育/音乐(EdD/EdS/MA/PhD)、中学教育/课程与教学论(EdD/EdS/MA/PhD)、社会工作学(MSW/PhD)、特殊教育(EdD/EdS/MA/PhD)、语言病理学(MS)、演播室艺术(MA/MFA)、税务会计(MTA)、电子传媒与电影(MA)、戏剧(MFA)、女性研究(MA)。

阿拉巴马大学申请要求:


 
本科
硕士
ELI

TOEFL/IBT
61
79
无最低语言要求

IELTS
6.0
6.5
无最低语言要求

GPA
3.0
3.0
需满足专业申请GPA

GRE/GMAT
N/A
GRE 1000/GMAT 500
N/A

申请费
40美金
60美金

入学时间
1.5、5.31、8.18
1.5、8.18 (MBA和心理学只有秋季入学)
1、3、5、6、8、10月

申请截止日期
10.1   3.1   5.1
6.1   1.15
滚动入学

学费
17,200/年
17,200/年
1850/学期

总费用
34,600/年
34,600/年
4581/学期


2010 语言开课时间(一年6次开学):
春季1 1月5日-3月1日
春季2 3月4日-5月4日
夏季1 5月11日-6月22日
夏季2 6月24日-8月6日
秋季1 8月16日-10月12日
秋季2 10月14日-12月10日

本科双录取申请材料清单:

1. 护照首页复印件
2. 本科申请表:
  网申申请费:40美金,信用卡支付(Visa或Master)
  纸申 (建议用纸申)申请费:40美金,只能用汇票支付(抬头:University of Alabama)
3. 资金证明表
4. 银行存款证明至少25万人民币(存款证明上注意核对,需要有英文姓名)
5. 移民信息表
6. 高中成绩单、毕业证原件(中英文盖章,成绩每门80分以上)

研究生申请材料清单:
1. 护照首页
2. 研究生申请表:只能网申,申请费:60美金,信用卡支付(Visa或Master)。
3. 个人陈述(Statement of Purpose):在线提交
4. 资金证明表
5. 银行存款证明至少25万人民币(存款证明上注意核对,需要有英文姓名)
6. 三封推荐信(老师写)
7. 两套成绩单、毕业证和学位证(或者在读证明)(中英文盖章,成绩每门80分以上)
8. 移民信息表
9. 不同的专业有不同的要求,具体请查看各学院网站

C 研究生Management 和Marketing专业接受双录取
1、 MA in Management
   专业连接:http://www.cba.ua.edu/mgt
   录取要求: GPA 3.0,参加GMAT考试,最低要求500
2、MS in Marketing
   专业连接:http://www.cba.ua.edu/mkt/ma/about
   录取要求: GPA 3.0,参加GMAT或GRE考试,最低要求分别为550和1100
 
注意事项:

1、无需单独申请语言,cover上注明语言申请学期即可。
2、如果学生网申:请提供学生的ID和密码,我方审核后再提交申请。
3、大学在读的学生,不建议提供大学成绩单和在读证明。

申请周期,1.5月-2个月!

2010年秋季本科双录取招生(可无语言申请本科)。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