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留学之窗 >> 各国留学指南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简介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3-27 【我来说两句

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概况

成立时间: 1872年
学校性质: 公立
大学排名: 全美71名,商科42名,工程14名,建筑全美第一,计算机工程14名
学校地址: 美国东海岸弗吉尼亚州
注册学生: 30,000人

推荐理由:

1. 全美四大顶尖理工大学,与麻省理工,加州理工,乔治亚理工齐名;
2. 全美建筑设计专业第一;
3. 校区2600英亩,相当于北大4.5倍;
4. 公立大学29名。

    美国弗吉尼亚理工(Virginia Tech),全称为弗吉尼亚理工学院暨州立大学(Virginia Polytechnic Institute and State University),位于美国东岸弗吉尼亚州(Virginia),是一所著名的公立大学。弗吉尼亚理工成立于1872年,现已发展成弗吉尼亚州内规模最大、提供学位最多的创新研究性综合高等院校,学校由占地2,600多英亩的主校区和分布其他六个地区的分支及研究机构组成,拥有建筑100多幢和一座机场,并同时在瑞士设有海外教学基地,在州内拥有1,700英亩的农业研究基地;共有教职员工1,300 左右,本科生22,000人,研究生7,000多人,2008年度预算9.67亿美金;是美国前50大的研究重镇,为Newsweek 评鉴前30名的最佳公立大学,是一个学术风气及研究气息极佳的学校。根据卡内基教育基金会于2005年公布的大学分类,弗吉尼亚理工被归类为特高研究型大学(Very High Research Activity)。

    弗吉尼亚理工设有农学和生命科学学院、建筑和城市研究学院、艺术和社会科学学院、Pamplin商学院、工程学院、自然资源学院、文理学院、兽医学院等8个学院以及研究生院,近百个科系,可授予60 种学士学位,以及140 种硕士学位、博士学位。由于理工学院出身,弗吉尼亚理工的农学、工程、建筑、林学、兽医等传统学科依然是其最强的专业,其各科系多排名全美前20,而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建筑类专业更是全美第一。同时,由于军校前身,弗吉尼亚理工也是全美保留军校生传统(Corps of Cadets)的6所高等学府之一 。弗吉尼亚理工已于2007年着手在Roanoke筹建医学院,并预计于2009或2010年开始招生。

    弗吉尼亚理工主校区坐落于弗吉尼亚州西南部的黑堡(Blacksburg)镇,背靠阿巴拉契亚山脉,处于新河谷(New River Valley)中心区,距离美国杰佛逊国家森林公园(Jefferson National Forest)仅有数里之遥,而距离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不到4小时车程。黑堡,大约有四万居民,是一个四季分明、治安良好、景色宜人、人民友善的小镇,名列美国十大梦想最适宜居住小镇之一。您可以在黑堡享受四季分明的感觉,春天可以欣赏百花绽放的愉悦,夏天时可以尽情在绿意盎然的草地上奔跑,秋天则沉浸在金华色的枫红里,那枫红的美景一定会让您永生难忘;冬天时一片雪白的世界传送着圣诞节的温馨及新年的快乐。

    到2009年5月为止, 弗吉尼亚理工师生正在共同研究的项目多达6,697个,研究范围跨度很大,从生物技术到材料工程,从环境能源到食品健康,从土木建设到计算机信息,研究成果都令人刮目相看。霍基鸟(Hokie bird)是学校吉祥物,学校的代表色是暗红色跟橘色,每当football球赛季时,您便会看到六万人的体育场一片橘海,煞为壮观。提到美式足球,弗吉尼亚理工可以说是他是美国大学联盟锦标赛(NCAA)的常胜军,年年挤入岁末的大杯赛,2004年由大东部联盟成员(Big East)转入大西洋沿岸联盟,便拿到冠军,可见学校体育风气的兴盛。除了学术研究所需的软件外,学校各项硬件设施也非常完善,拥有近千台计算机的计算机实习室及藏书丰富的图书馆;校内的餐饮更是名列全美第九名;无论食、衣、住、行都能满足您多样化的需求。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排名


2010年美国公立大学排名
第29

本科综合
第71

本科商科类
第42

工程学院
第14

工业与制造工程专业本科
第5

计算机专业本科排名
第14

电子与通讯工程专业本科
第14

化学工程专业本科
第23

机械工程专业本科
第14

材料工程专业本科
第15

环境与环境卫生工程专业本科
第16

土木工程专业本科
第10

教育学院排名
第83

环境/环境卫生工程专业研究生排名(Environmental / Environmental Health)
第9

地球化学专业研究生排名(Geochemistry)
第13

政府公共管理专业研究生排名(Public Management Administration)
第13

航空与航天工程专业研究生排名(Aerospace / Aeronautical / Astronautical)
第16

机械工程专业研究生排名(Mechanical)
第17

电子/电器/通讯工程专业研究生排名(Electrical / Electronic / Communications)
第18

土木工程专业研究生排名(Civil)
第7

计算机工程专业研究生排名(Computer Engineering)
第20

地质学专业研究生排名(Geology)
第23

材料工程专业研究生排名(Materials)
第23

公共事务学院排名(Public Affairs)
第27

地球科学专业研究生排名(Earth Sciences)
第28

化学工程专业研究生排名(Chemical)
第43

计算机科学专业研究生排名(Computer Science)
第46

数学专业研究生排名(Mathematics)
第48

物理学专业研究生排名(Physics)
第64

心理学类专业研究生排名(Psychology)
第66

社会科学类专业研究生排名(Sociology)
第66

化学专业研究生排名(Chemistry)
第68

生物学专业研究生排名(Top Biological Sciences Programs)
第77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课程设置

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院:Agriculture & Life Sciences
农业与应用经济、动物家禽学、生物化学、生物系统工程、农作物与土壤环境学、奶制品科学、昆虫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园艺学、营养与食品学、植物病理与生理学

建筑与城市设计学院:Architecture & Urban Studies
建筑、艺术与艺术历史、建筑工程、工业设计、内部设计、景观建筑、公共管理政策中心

商学院:Business, Pamplin College of
会计与信息系统、经济学、商业信息技术(电子商务技术、运营管理)、金融、酒店与旅游管理、管理(创业创新技术、人力资讯管理)、营销

工程学院:Engineering
航空海洋工程、生物系统工程、化学工程、土木环境工程、计算机科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工程教育、工程科学与机械、工业系统工程、材料科学工程、机械工程、矿业冶金工程

人文艺术学院:Liberal Arts & Human Sciences
空军研究、服装住宅资源管理、通讯、教育领导与政策研究、英语、外语与文学、历史、人类发展

自然资源科学学院:Natural Resources
渔业学、林业学、地理、林木产品学

兽医学院:Veterinary Medicine兽医学

科学学院:Science
生物化学、化学、经济学(科学)、地理科学、数学、物理学、心理学、统计学


费用(估算):
学费:21878美金/年
总费用:27902美金/年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入学要求:
本科:托福:80(每门不低于16) 雅思:6.5,SAT成绩,本科可以双录取
硕士:托福:80 推荐信3封 其他材料各专业要求不一
 
申请截止日期:

本科:秋季入学:2/1(双录取通过办事处可以滚动录取,无截止日期)
硕士:秋季入学:4/1 春季入学:9/1
语言申请费135美金,本科申请费70美金

无语言本科双录取:(滚动申请)

申请工程专业成绩3.5分以上,每门90分以上
申请商科专业成绩3.0分以上,每门85分以上

语言开学时间

3月15日 --- 5月14日,  2010  (9周)   2870美金
5月24日 --- 7月2日,   2010  (6周)   2100 美金
7月6日  --- 8月13日,  2010  (6周)   2100 美金
8月23日 --- 10月15日,2010  (8周)   2550美金
10月18日---12月17日, 2010  (8周)   2550美金
1月11日 --- 3月5日,  2011  (8周)   2550美金

本科双录取申请材料清单:

1.本科申请表
  网申:申请费:70美金,信用卡支付(Visa和Master)
  纸申 (建议用纸申):申请费:70美金,汇票支付 (抬头:Treasurer, Virginia Tech)建议汇票 或者 填写信用卡信息表
2.成绩单原件(中英文盖章,附封口处盖有学校印鉴的学校信封)
3.语言成绩单 (本科要求托福80,IELTS 6.5)
4.护照复印件
5.存款证明30万人民币(存款证明上注意核对,需要有英文姓名)
6.英文简历(要求提供学生邮箱,联系方式,邮寄地址)
7.个人陈述Essay (按申请表上的要求写)

本科双录取申请材料:

需要提交以上本科申请资料 + 以下申请资料

1.语言申请表(只能网申)
2.语言申请费135美金,只能信用卡支付(Master或 Visa) 网上支付或者填表支付均可。
3.语言资金证明表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