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留学之窗 >> 各国留学指南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2012年加拿大最新大学排名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2-22 【我来说两句

加拿大的高等教育主要包括学院和大学。政府等官方机构对大学或学院没有官方排名,目前在国内使用最多的是《麦克林》杂志做的一份排名。该杂志于1991年加拿大大学进行排名,至今已经举办了21届,已成为加拿大本土学生及国际学生了解加拿大大学的一份重要指南。

我们该如何看待这份排名呢?国内留学行业专家认为,加拿大高等教育主要都是政府资金支持,只有100余所大学,政府不希望大学分成三六九等,所以不鼓励将大学排名。

但学生和家长都希望有一个途径了解大学,《麦克林》杂志基于这两方面的考虑,将大学依据研究资金、提供课程的多样性、研究生及职业课程的范围,将加拿大大学分成三类——基础类大学、综合类大学、医博类大学。

基础类大学:重点在本科教育,并有比较少的研究生项目。

综合类大学:拥有大量研究项目和广泛的本科和研究生水平的课程,包括职业学位课程。

医博类大学:所有大学都有广泛的博士项目,同时都有医学院。

我们大多数中国家长会有先入为主的想法:觉得医博类大学、综合类大学、基础类大学相当于我们国内的一本、二本、三本。其实这是完全错误的。

如果我们选择去加拿大读本科,这三类大学都可以考虑。如果读硕士、博士那就建议考虑综合类及医博类大学了。家长和学生在选择大学时可以依据以下方面来综合考虑:

一、课程种类:

综合类、医博类大学课程设置比较全面,学生在专业选择上空间比较大。如果计划读生物、化学、数学等基础科学,综合类、医博类大学拥有雄厚的科研实力,学生可以考虑这类大学。基础类大学一般都是专注于几个方向的课程,实用类课程更多一些。

二、班级规模:

综合类、医博类大学在第一、二学年,很多课程的学生都要达400个,而基础类大学班级人数都比较少,即使一、二年级的大课,一般最多也就100多学生,专业课程的学生一般都是20-30人左右。

小班授课的好处在于学生与教授有更多时间的接触,更容易解决课程中出现的问题,在申请硕士时教授因了解学生更容易帮助学生完成推荐信。

三、人文因素:

这方面需要全面来看,通常大城市的人文氛围要比小城市差些,大规模的大学要比小规模的大学差些。

2011年排名及分析:

一医博类排行分析

相对于2010年的排名,医博类大学的排名比较稳定。麦吉尔大学依然排在第一位,这是麦吉尔大学连续第七年稳居榜首,此外,多伦多大学和英属哥伦比亚分别列在第二第三,没有变化。这三所学校也依旧是优秀学生激烈角逐的加拿大名校“第一梯队”。女王大学、戴尔豪西大学和渥太华大学各自上升了一个名次。

二综合类大学排行分析

综合类大学是本次排名的一大亮点,劳里埃大学,瑞尔森大学和布鲁克大学由原先的基础类大学“荣升”到了综合类大学的行列里。因此。综合类大学也由原先的12所升至15所。

特别是劳里埃大学,作为加拿大本地人气很高的一所商科名校,第一次进入综合类榜单,就列到了11名,排在了康考迪亚大学之前。这一点其实也不意外,近期该校申请的情况也印证了这一点,录取条件较高,竞争很激烈。

三基础类大学排名分析

本榜单中上升最大的学校是东海岸的爱德华王子岛大学。由上年度的第8一跃上升到了第4,代替了原来劳里埃大学的位置,可以看出这所学校近年发展比较迅速。其他学校的名次和状态基本没有变化。由于三所学校“升格”类大学的总数由原先的22所,降到了19所,但麦克林杂志并没有因此新加入任何学校进入榜单。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