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留学之窗 >> 各国留学指南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简介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2-22 【我来说两句

大学概况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Newcastle University),也译作新堡大学,位于英格兰第五大城市纽卡斯尔泰恩市,校园延伸至市中心,是由成立于1834年的纽卡斯尔医学与外科学校不断发展而成的英国名牌大学之一,全英教育排名位居前茅。该校曾被英国权威的《泰晤士报》评为“2000年英国最佳年度大学”称号,在2001年最新的《泰晤士报》排名中位居13名。该校是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Russell Group)的成员之一,也是国家级战略决策问题的重要参与部门。

纽卡斯尔大学的医学院位于英格兰第五大城市纽卡斯尔泰恩市。纽卡斯尔泰恩市以居民的友善、生活的高质量和相对较低的生活费用而闻名,它素来欢迎外国留学生。该校图书馆曾经赢得奖项,被誉为英国最优秀的地区性大学图书馆,有藏书100多万册,期刊5000多种,学生还有机会接触及使用最先进的信息技术及国际电讯网络。学校提供计算机服务,有3000多台高速度联网终端机分布在校园各处,而且连接极高速的Super JANET PDH服务,全英国只有14个地点有此类连接,该校的语言中心提供英语及其他语言课程,也可作自修用。中心设有录像重播系统,配有语言学习软件的微型计算机及播放外语的卫星电视。

大学宿舍及学生宿舍可容纳学生5000名(供膳食形式)。海外留学生想入住,一般都可获分配。在学校附近有很多私人出租房屋,房租比市价低,学生如需要可向学校索取名单。校园附近有多家诊所(其中一家设在校园内)。学生辅导中心及国际留学生办事处的职员对解决海外学生所遇到的困难有丰富经验,并且组织周末迎新活动帮助学生尽快适应英国的生活。大学设有完善的体育设施,包括一个18洞的高尔夫球场。

纽卡斯尔市坐落于泰恩威尔郡,位于英格兰东北部。这座城市曾经作为英国的煤炭中心而闻名,但现在已经变成一座国际性都市。 踏入历史的长河,Hadrian墙的遗迹在中世纪的教堂旁仍然依稀可见。事实一座城市都要多,约翰·本杰明就曾称Grey大街为西欧最壮丽的景象。纽卡斯尔市最著名的象征是横跨泰因河(Tyne)的泰因大桥(1929年开通)。而今泰因河上已经建成了七座桥,包括新建的Gateshead千禧年大桥;一座连接Gateshead码头和码头区的人桥。晚上纽卡斯尔有各种各样的娱乐活动,从喜剧到俱乐部、电影、戏剧、现场音乐会和酒店里的歌舞表演无所不包。纽卡斯尔Telewest舞台是这座城市最大的聚会场所,曾经接待了许多乐队及艺术家,Robbie Williams、 Steps、Texas、Tom Jones 和S C7。纽卡斯尔城市大厅将古典音乐与流行音乐兼收并蓄地混合在一起。这里还有许多表演现场,音乐、舞蹈、摇滚、爵士、说唱、萨萨舞的酒店及俱乐部,夜间的歌舞表演也十分活跃,每年一次的纽卡斯尔喜剧节邀请喜剧界极具声望的人士参加这一盛会,如EddIzzard、Jo Brand、League of Gentlemen 和 Ardal O'Hanlon。一年中,其它节日也贯穿始终,比如根和爵士节,纽卡斯尔Me和tyneside 爱尔兰节。

学校现状

纽卡斯尔大学现有有学生19,700人(2007-2008),包括了来自于100多个国家的超过2,000名的海外学生。 现在的校长为连恩唐纳森,也是英格兰政府的首席医疗官。

在2000年,大学获得了星期天泰晤士报年度大学奖。纽卡索大学的医学院从来都是英国最好的医学院之一,并且曾是欧洲第一、世界第二个被授予人类干细胞研究许可的医学机构。纽卡索大学的语言学(Linguistics)专业在英国仅次于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排名全英第三。

知名校友

钱瑗-钱钟书与杨绛之女,在1990年曾于纽卡斯尔大学任客座教授。

憨豆先生-著名喜剧明星(Mr Bean,本科为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电气专业毕业)

安迪·伯-迪士尼公司CEO(Andy Bird - CEO of Disney International)

亚历桑德·唐纳-澳大利亚前外相(Alexander Downer - Australian Minister for Foreign Affairs (1996-2007))

布鲁斯·巴比特(全名:Bruce Edward Babbitt )-前美国内阁成员(1993年1月22日 – 2001年1月2日),第20届亚里桑纳州州长(1978年-1987年)

迪·斯都瓦特-天空体育台著名新闻播音员(Di Stewart - Sky Sports News Reader)

特里·菲雷罗爵士-著名建筑师( Sir Terry Farrell - Architect)

库德-奥运会项目金牌得主(Ed Coode - G.B. Olympic gold medallist )

Constance Briscoe – 英国第一个黑人女法官

葛志荣-中国国家商检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党组成员,2001年任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英国纽卡斯尔大学质量工程专业毕业,获理学硕士学位,高级工程师)

李安妮-台湾立委,政治人物(李登辉之女,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公共政策系博士毕业)

贾南-歌星,南合文斗组合人之一(英国纽卡斯尔大学MBA毕业,成名曲《让泪化成相思雨》)

陈宇-联合国南南全球技术产权交易系统技术交易部项目经理(英国纽卡斯尔大学跨文化交流与国际营销专业硕士毕业)

优势专业

经济学 法学

课程设置

农业与生物科学学院、艺术学院、教育学院、工程学院、法学院、环境与社会学院、医学院和理学院。共开设了200多种本科学位课程和130种授课研究生课程,所有的院系都开设有硕士或博士研究课程。

杰出课程包括农学,林学和农业科学,建筑学,英语,地质学,语言学,现代语言,社会政策和行政,解剖学和生理学,牙医学,医学,有机生物学。

申请条件

学术要求:
本科要求具有一年的高等教育背景;
研究生要求具有相关专业的学士学位;
大学预科要求高中毕业。   

英语要求:
IELTS 6.5(单科6.0+);
TOEFL 550(写作4.5+);
TOEFL机考213(写作4.5+)。

申请法律与教育专业要求:
IELTS7.0(单科6.5+);
TOEFL610(写作 5.0+);
机考250分,写作5.0+。

申请奖学金的TOEFL成绩要求达到575分,写作4.5。   

该校工程学技术,计算机科学为世界前100名之一。该校已被评为亚太地区前60名综合型高校之一。

 1.本科:
语言课程+1年的预科+专业课程;IELTS最低分数:6.5,要求中国的高三毕业;

2.研究生:
语言课程+研究生课程;要求具有学士学位,或3年大专+3年以上工作经验。   

该校有专为准备进入大学就读的留学生设计的1年预科课程,学生可在成绩达标后进入大学部就读,此预科课程也被多所大学所认同。该校的语言中心位于该校区的新大楼内,课程以10周为1期,提供的课程广泛,包括普通英文(基础到高级)、专业英文及学术英文。对就读学术英文班且已达到学校要求之英文程度的同学,在通过英语考试后,就可直接进入大学就读。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