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留学之窗 >> 各国留学指南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英国拉夫堡大学简介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2-22 【我来说两句

拉夫堡大学简介

拉夫堡大学地处英格兰东部小城市Loughborough,其前是始建于1909年的拉夫堡学院,1966年获得皇家特许正式成为综合大学。几百年来,拉夫堡大学形成了独树一帜的风格,成为英国一流名校,不仅教学和科研力量雄厚,在国际上也享有很高的声誉。学校目前有12000多名在校学生,包括来自80个不同国家的超过6000余名海外学生。

拉夫堡大学宁静如画的校园位于美丽的莱斯特郡郊外,占地223公顷,绿树如荫,从校园走到市中心仅需10分钟,充满魅力。

拉夫堡大学分为三大学院:工程学院、科学学院、社会科学和人文学院。拉夫堡大学与工商界联系密切,并于1994年荣获“女王年度奖”,以表彰大学与英国航太、福特、劳斯莱斯等大型企业的精诚合作。在近年来英国大学综合排名中,拉夫堡大学列第12名左右。拉夫堡大学还是一所很受中国学生欢迎的英国大学,相对于它的学术水平,申请难度并不高。2005年的“全国学生调查”显示,在全日制大学的学生满意度一项中,拉夫堡大学名列榜首。仅有拉夫堡大学和牛津大学5次获得“高等教育与延续教育女王周年奖”。

该大学的专业强项:电子工程、高分子和材料、机械、航空、制造工程、运输研究、化工、土木工程(土建、建筑环境)、计算机人类科学(社会学)、人类科学(其它研究及和医学相关的职业)、商学院、经济、设计和技术、教育和戏剧、舞蹈、电影专业、社会科学和应用数学物理等。

拉夫堡大学的学生会有100多个俱乐部和社团,另外还有全莱斯特郡最大的舞厅。会定期放映电影、组织迪斯科舞会、音乐智力竞赛及现场喜剧表演。国际学生联合会欢迎新生的来到并努力使新生避免感觉拘束。他们会安排许多社交活动邀请各国学生参加,还包括到英国和欧洲各地的参观出游。

大学体育联合会共有56个运动俱乐部,在过去的20多年里一直主办全英大学体育协会冠军赛。学生参加体育活动既可以是为了休闲也有可能为参加国际比赛做准备。

著名校友

校友包括许多体育界名人,如打破世界纪录的塞巴斯蒂安·柯伊爵士,David Moorcroft,Paula Radcliffe和Steve Backley;著名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Paralympic Games)运动员Tanni Grey-Thompson;橄榄球世界杯英格兰队教练Sir Clive Woodward;还有苏格兰和阿森纳队(Arsenal)足球运动员Bob Wilson。

学校声誉

2008年和2009年居泰晤士报英国大学综合排名第十二名。2007年度泰晤士报排名(2006年6月5日发布)为第六名。2008年度《卫报》综合排名(2007年发布)为第九名。

地理位置

拉夫堡大学地处英格兰东部莱斯特郡的小城市拉夫堡,从校园走到城中心仅需10分钟,乘火车到伦敦只需要90分钟。拉夫堡大学校园是欧洲地区最大的大学校园之一,风景宜人,有很多开阔地带。这里是英国乡村的中心,紧挨Charmwood森林,毗邻Peak区国家公园,距诺丁汉Nottingham及莱斯特郡Leicestershire仅30分钟车程,离伦敦坐火车也只有1个半小时。

学校设施

拉夫堡大学的现代化图书馆可以使用超过60万册的印刷品资料和其他电子图书资源。计算机设备对全体学生免费开放,全天24小时通过网络系统连接到所有的宿舍。上课期间学校里的医疗中心提供每天24小时的医疗保健服务。该校被评为英国娱乐设施最好的大学之一,拥有剧院、艺术和音乐中心,免费医疗中心和全部由学生管理的学生会。在拉夫堡大学以体育著称,校园里有大量的体育和健身设施,能满足开展50多种体育项目活动的需要。

英语入学要求

本科:

雅思:5.5/6.0

托福:550

研究生:

雅思:6.5/7

托福:570-600

学费一览(以下所列为2006/2007学年度统计数字)

本科:

艺术类,人文学院等:£8850

工程类,自然科学类,管理学院:£11450

研究生

艺术类,人文学院等:£8850

管理学院,商科等:£10300

工程类,自然科学类等:£11450

优势专业

经济学 法学

课程设置

本科:传媒、航空、汽车及系统工程、化学、艺术设计、化学工程、计算机科学、商学院(无需商科背景)、土木工程、人类学、风险管理、电子工程、信息科学、工业设计、机械制造工程、材料工程、经济学、高级工程项目、数学、英语及戏剧、物理、政治、国际关系、欧洲研究、地理学、体育科学、社会科学等
研究生:传媒、风险管理、工商管理、国际关系、商业与经济学、体育、旅游、艺术设计、航空、汽车及系统工程、社会研究、化学工程、药学、建筑、法律、经济学、教育、电子工程、环境工程、金融学、金融与会计学、健康学、信息科技、物理、社会科学、运动学等

申请条件


大学预科: 高中或中专生,托福 470 雅思5.0以上

本科: 持有高中毕业证书,高考成绩的优秀毕业生,完成大学预科考核;
顺利通过中国大学第一年学业的,可予考虑直接进入本科第一年;
持有二年或三年制大专证书的,可直接进入本科第二年;
以上均需托福570(包括作文)或雅思6.5以上

硕士: 大学本科学历的优秀毕业生,托福570(包括作文)或雅思6.5以上

博士研究生:拥有被认可大学的硕士学位者,托福 570(包括作文)或雅思6.5以上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