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每日英语 >> 每日英语Everyday English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英语习语:To brainstorm好主意(2009-8-7)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8-7 【我来说两句

我经常收看东方卫视的一档商业节目叫头脑风暴,英文名称就叫:brainstorm,可以今天要学习的这个brainstorm不是这样意思,是个习语,下面我们来看详细的用法:

美国人在面临难题的时候往往会坐在一起交换意见,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案。不管是在私营公司,或是在政府机构里,这种现象是常见的。
     美国人把这种做法叫作:to brainstorm。

     Brain就是脑子,storm就是暴风雨。Brainstorm是一个字,意思就是:群策群力。
      比如说,一个电视广告公司为一家汽车制造商录制了一段广告,介绍这家厂生产的1990年新车。可是这个汽车商对广告不满意。
   于是,广告公司的经理对手下的雇员说: 
"I’m sorry to tell you our client has turned down the ads we did for him. Let’s meet at 2 o’clock and brainstorm ideas." 

    这个经理说:“我很抱歉我得告诉你们,我们的顾客不喜欢我们替他录制的广告。让我们两点开个会,一起出主意再重新替他做广告。” 
这里的brainstorm是作为动词用的。 

 
   下面说话的人把brainstorm当做名词用,
   它的意思是:好主意。他说: 
"Say, I just had a brainstorm! In our ads for these new cars, why don’t we talk about their safety features and not how fast they go. A lot of people are worried 

about safety these days." 

    这人说:“咳,我有了个好主意!在介绍这些新车的广告里,我们不如不要说它们跑多快,而着重介绍这些车的安全设施。现在许多人都为安全担心。”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