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每日英语 >> 每日英语Everyday English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英语习语:To have a bone to pick有理由抱怨(2009-8-11)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8-11 【我来说两句

继续来学习习语部分的内容,今天方向标给大家介绍的习语是:To have a bone to pick. 

那么To have a bone to pick 是什么意思呢?从字面上来解释就是挑骨头的意思。

但是,作为俗语,to have a bone to pick 的意思就不同了,它是指:有理由来抱怨或争论。下面是一个丈夫在对他妻子讲话。 
"Honey, I have a bone to pick with you. I don’t mind you getting into the bathroom first in the morning, but do you have to be in there so long?

 You know, I have to get to work on time, too." 


这个丈夫说:「亲爱的,我有一件事得向你抱怨了。我不在乎你每天早上先用洗澡间,但是,你有必要在里面呆那末长时间吗。你知道,我也得按时上班的呀。」 
在一般美国人家里,夫妇两的卧室里有一个洗澡间,而孩子们尽管他们也许有自己的房间,但是也得合用一个洗澡间,这倒是经常引起争吵的一个原因。 
每个人穿了新衣服都喜欢别人夸奖,这也是人的正常心理。特别是妇女,每当她们添置了一些新的时髦的衣服,总喜欢别人注意、夸奖一番。可是,有的人注意是注意了,但偏偏注意到坏的一面。

 

下面的例子就是一个女教师在说她的朋友。 
"Sally always criticizes me no matter what I wear. Last week, I put on the red dress I bought at 

Macy. Everyone said I looked great in that dress. The only person who had a bone to pick 

with me

 was Sally. She said the dress was too tight on me. That’s ridiculous!" 
这位女教师说:「不管我穿什么,萨莉总是会批评的。上星期,我穿了在梅喜公司买的那件红色连衣裙,每个人都说我穿了那件衣服非常好看。唯一挑毛病的人就是萨莉。她说,那件衣服我穿太小了。这简直是可笑!」 
criticize
vt. 批评, 批判; 鉴定; 非难, 挑剔
This policy was severely criticized.
这项政策受到了严厉的批评。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