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每日英语 >> 每日英语Everyday English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英语习语:basket case毫无希望(2009-8-13)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8-13 【我来说两句

今天我们来学习一个习语:basket case,首先我们先来大概了解一下这个意思

basket case就是指毫无希望,无力回天的意思

Basket的意思就是“篮子”。
    比如说,要是一个人在一次事故中失去了四肢,他就变得毫无能力来料理自己的生活,只能让人们把他放在一只篮子里抬来抬去。

 
    这种毫无能力和希望的情景就是basket case的意思。Basket case经常被用来形容那些很穷的国家,它们的人民饥寒交迫,毫无希望。 


    有的时候,basket case也是指那些老是亏钱,即将倒闭的企业。
我们来举个例子吧: 
"I’m really worried--our company is losing so much money these days that if things don’t get better in the next two months we’ll be a basket case and have to go out of business." 
    这个人说:“我真是非常担心,我们公司这些日子亏损了那么多钱,要是在今后两个月里情况没有好转的话,我们就彻底没有希望,只好倒闭了。” 

 
    Basket case也可以用半开玩笑的口气来指个别人,就像下面这个人。
他正在找工作,刚刚到一个公司去面谈回来: 
"They made me wait so long for the interview that I was a basket case by the time I finally got 

called in. I’ve never been so nervous! I stammered, I stuttered--I almost couldn’t remember my own name." 
    这人说:“他们让我等了很久才和我面谈。等到他们叫我进去的时候,我根本就不行了。我从来没有这样紧张过,结结巴巴地说不出话来,差一点连自己的名字都忘了。”
a square meal (a complete meal) 
丰盛的一餐 
A: I miss my mom’s cooking. 我真怀念我妈妈做的菜。 
B: Yeah, me too. She always whips me up a square meal whenever I go home. 
对啊,我也是。每次我回家她总是很快就做了丰盛的饭菜。 
ace(score high on an exam) 
1.考得很好 
这个俚语是学生或年轻人很喜欢用的俚语,如果你考试考得很好,甚至几乎拿到满分的时候,这个俚语就可以派上用场了。 
A: Helen never speaks to me. But she acted like I was her best friend today. 
海伦从不跟我说话。但是她今天表现得好象我是她最好的朋友一样。
B: I guess she’s feeling pretty good because she aced the math exam yesterday. 
我猜她心情不错,因为她昨天数学考得很好。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