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每日英语 >> 每日英语Everyday English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Blow up发脾气或发火(2009-9-2)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 【我来说两句

天气很热,容易上火,火气很大,脾气也容易暴躁,今天我们学习的习语就是和发火有关的:

Blow up发脾气或发火

blow这个字作为动词和名词加在一起总共有二十九种解释。我们今天来看一看两个和blow这个字有关的常用词汇。

第一个是blow up。Blow up这个词根据不同上下文可以作四种解释。最普通的意思是:用炸药炸毁什么东西。例如:

例句-1:"The retreating German army tried to blow up all the bridges on the Rhine River to stop the Allied troops from crossing into Germany."

这句话的意思是:"正在撤退的德国军队设法炸毁莱茵河上所有的桥梁来阻挡联军越过莱茵河进入德国。"

另外blow up也可以指一个人发脾气或发火。我们来举一个例子:

例句-2:"I really blew up when I learned that my girlfriend was going out with another man."

这是说:"当我知道我的女朋友还跟另外一个男朋友出去玩的时候,我可真火了。"

 

Blow up有的时候还可以解释成给气球吹气,给排球和汽车轮胎打气。比如一个人说:

例句-3:"I have to stop at the gas station to blow up my front tyres."

他说:"我得到加油站去给汽车的前轮打气。"

最后,放大照片也可以用blow up这个词。你可以到印照片的店里对售货员说:

例句-4:"I 'd like 8 by 10 blow ups of these negatives, please."

这是说:"请你把这些底片放大成8X10那么大的照片。"

通过上面的学习,我们知道blow up有好几个意思,具体的要根据语境来决定,所以对掌握一些用法有助于理解!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