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每日英语 >> 每日英语Everyday English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后危机时代发展模式”英语怎么说?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英语点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1-10 【我来说两句

国际金融危机已经出现“即将过去”的迹象,全球经济开始复苏,进入后危机时代。国务院总理温家宝7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出席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十次会议。中国愿与上合组织成员国一道团结合作,不懈进取,寻求后危机时代的发展新模式。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Jiang Yi, an expert on Russian studies with the Chinese Academy of Social Sciences, said that regional countries are seeking a post-crisis development model.

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研究所专家姜毅指出,区域各国正在寻求一个后危机时代的发展模式。

文中的post-crisis development model就是指“后危机时代发展模式”,“post-crisis (后危机)”概念是指发生于2008到2009年的世界financial crisis(金融危机)之后的一个历史时期。后危机时代到来的标志是,欧美实体与金融业好转,新兴国家因为inflationary pressure(通胀压力)普遍实行monetary tightening(货币紧缩)。

在后危机时代,中国应采取积极主动的措施,抵制protectionism in international trade(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提高export product(出口产品)的technological content(科技含量),同时积极地expand domestic demand(扩大内需)。而从中长期来看,必须建立由domestic consumption demand(国内消费需求)拉动的economic development model(经济发展模式),加快向消费大国的转型。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