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每日英语 >> 每日英语单词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每日一词:distract 分心,转移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爱词霸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0-1 【我来说两句

 每日一词 Daily Word


distract [dis'trækt]  v.  转移,分心。


Eg: It was all a ploy to distract attention from his real aims.


那纯粹是障眼法,用以分散人们对他真正意图的注意力。


☆ 我们常常见到的 distraction(n.分心,娱乐) 的动词形式就是 distract.相应的它的形容词形式是:distracted adj. 心烦意乱的。Eg: When i feel under the weather, i tend to get distracted.  当我身体不好的时候,我会容易变得心烦意乱。

 

☋ 近义词 Equative                                                                     
1. disturb  v. 扰乱,妨碍,使……不安
Eg:Please do not disturb us when we are working.   请不要在我们工作的时候打扰我们。

它的形容词形式是:disturbing adj. 烦劳的,令人不安的。(用来形容事物)

Eg: The news from frontline is really disturbing.   来自前线的消息实在令人不安。


2.interfere. v. 妨碍,冲突,干涉。(常与with, in 连用)

Eg: He never interferes in other men's affairs  他从不干涉别人的事。

3.bother v. 困扰,烦扰。

Eg:My cold still bothers me.  我的感冒仍旧困扰着我。


☋ 常用搭配 Regular Collocation


distract from 转移


☋ 记忆句子 Memorized Sentence


Eg: The music distracted her from her work.


音乐使她无法专心工作。

 

☋ 互动翻译 It's your turn now

★  请把电视机关掉,因为噪音会使她分心,以至无法专心做家庭作业.(也可以自己造句,不一定要翻译上面给的句子,对于好的造句将给予一定奖励。)

Ps:Hey,dear guys and girls, 如果你对于今天的每日一词 distract 还有其他的用法或则想法都可以在下面的帖子里告诉我们。对于勇于提出自己suggestion的人以及优秀的翻译者我们将给予一定的奖励。(End:如果你对每日一词栏目有什么看法或则建议都可以通过帖子或则发送消息告诉我们的版主,thanks for your backing~)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