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每日英语 >> 每日英语单词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green:绿色,蔬菜,绿的,未熟的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iciba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1-4 【我来说两句

 green


                     [gri:n]   

基本意思:

a. 绿的,青的;未熟的,嫩的;新鲜的,新近的;无经验的,幼稚的
n. 绿色;蔬菜


词形变化:
副词:greenly 形容词比较级:greener 最高级:greenest 名词:greenness 动词过去式:greened 过去分词:greened 现在分词:greening 第三人称单数:greens
【背句子记单词】

1.we Chinese advocate green Olympics. 中国人倡导绿色奥运。
2.The country is very green in spring. 春天的时候,乡村一片青葱碧绿。
3.Green apples are sour. 未成熟的苹果是酸的。


 

常用短语

a green fruit

未熟的水果

a green old age

老当益壮

a green wound

新伤口

a boy green to his job

工作无经验的小伙子                        

green timber

未干的木材

a green face

苍白[发青]的脸

in the green血气旺盛[方刚]

green with envy十分妒忌

 

 

 

 


今天我讲Green主要是讲他的寓意

第一个是green thumb。大家都知道green 的意思是绿颜色。Thumb 就是大拇指。可是green thumb 并不是说某人的大拇指变绿了或染上了绿颜色。Green thumb指的是某人在种花或种菜方面很有才能,或在这方面很有知识和技术。


比如说,一位太太在谈到她邻居李太太的时候说:

"I wish I had a green thumb like Mrs. Lee--look at the beautiful roses in her yard."

“我真希望我能像李太太那样会种花,瞧她院子里的玫瑰花多好看呐!”

可是,不会种花和种菜的人看来还不少,下面讲话的这个人看来更糟糕:

"I guess I don't have much of a green thumb: every year I plant cabbage, beans and sweet corn in my backyard but all I ever get is a lot of weeds."

“我猜想我在种菜方面是没有什么才能。每年,我在后院种菜、种豆和种玉米,可是长出来的大都是草。”

在全世界各地,绿颜色的交通灯就是可以通行的意思。可是,除了交通灯以外,人们也经常在日常生活中用“开绿灯”这个说法来表示某个计划获得批准,可以进行。在中文里,我们也经常这么说的。下面我们要介绍的一个俗语就是 green light。我们已经知道,green就是绿颜色,light就是指灯。Green light就是绿灯。

在美国,一个在某公司工作的管理人员可能会对他的秘书说:

"My boss liked my idea to open a branch office in Los Angeles and gave me the green light to go ahead."

“我的老板非常支持我在洛杉矶开一个分公司的建议。他让我按计划去办。”


又如:"The astronauts were in the space shuttle ready to go, but somebody saw one of their computers had a problem. It's fixed now, but Houston Control is checking it again before they give the green light to launch."

“宇航员都已经进入航天飞机,准备出发。但是,有一个人发现他们的一个电脑有问题。现在虽然已经修好,可是休斯顿控制中心正在再一次进行检查,然后再让他们正式发射。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