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每日英语 >> 每日英语单词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shudder:发抖,打颤,战栗,震动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iciba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1-4 【我来说两句

shudder

 
vi./n.
vi. 1、发抖, 打颤, 战栗
Just thinking about the accident makes me shudder.
只要一想起那起事故,我就发抖。
I shuddered at the sought of all the trouble I'd caused.
一想到我闯的祸,就不寒而栗。
2、强烈震动、剧烈抖动
The bus shuddered to a halt.
公共汽车剧烈的晃动着停了下来。
n. 战栗,发抖
A visible shudder swept over her.
她全身明显一震。
The ghastly sight gave him the shudders.
那恐怖的景象使他感到恐惧。

 

【近义词辨析】
shudder:如果颤抖动作是由惊吓或恐惧而引起的,多用shudder。因为shudder有"战栗"和"不寒而栗"的意味。
The kid shuddered at the sight of blood.
这小孩看到血吓得直打哆嗦(就战栗)。
tremble:是表示"哆嗦"这样一种生理反应的最普通用语,为修辞上的中性词;树枝的摇动也可用tremble表示。
His hands trembled from smoking too much.
他由于吸烟过度,双手都颤抖了。
The leaves trembled in breeze.
树叶在微风中摇动。
shiver:由寒冷引起的"哆嗦(颤抖)"多用shiver。shiver间或也能表示由恐惧(fear)引起的发抖。
I'm shivering with cold.
我冻得直哆嗦。
quiver:侧重于指由心理因素尤其是情绪激动而引起的颤抖,quiver间或也能表示由寒冷或恐惧引起的轻微颤抖;树枝、树叶或旗帜等物受外界因素影响而产生的轻微摇动也可用quiver表达。
His voice was quivering with emotion.
他激动得声音都颤抖了。

                     

【背句子记单词】
A cold shudder ran through him.
他浑身打了一个寒战。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