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每日英语 >> 每日英语单词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comply的用法:顺从, 遵照, 答应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1-22 【我来说两句

comply  vi. 顺从, 遵照, 答应

与plen,plete,ple,pli,ply有关的英文单词≈to fill(充满,填满);full(满的,完全的)
 
comply→ 行为和某项规则完全保持一致→ vi.(with)遵从,依从,服从。

词源解说
14世纪初进入英语,直接源自古法语的compli;最初源自古典拉丁语的complere,意为倒满。

词形变化
动词过去式: complied 动词过去分词: complied
动词现在分词: complying 动词第三人称单数: complies

词义辨析
agree, consent, approve, comply, subscribe
这些动词均含“同意、赞同”之意。
agree: 普通用词,侧重指对某事同其他人有相同的意见或想法。
consent: 指同意别人的请求、建议或满足他人的愿望,着重意愿或感情,常和to连用。
approve: 侧重对认为正确或满意的事表示赞同或批准。作不及物动词用时,常与of连用。
comply: 指答应某人已经提出或可能要求做的某事,与with连用。
subscribe: 指完全地赞成已阐明的立场。多用于比较愿意支持一种立场或为一种立场所辩护的情况。
obey, comply, submit

英英解释
动词 comply:
act in accordance with someone's rules, commands, or wishes
同义词:follow, abide by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