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每日英语 >> 每日英语单词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poet laureate桂冠诗人,享誉世界的诗人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1-18 【我来说两句

poet laureate 桂冠诗人;享誉世界的诗人

    在古希腊罗马时代,桂冠是用月桂树枝编成的,用来奖给杰出的诗人和凯旋的胜利者。在英国王室,御用诗人被称为桂冠诗(poet laureate),他们领取王室薪俸,在特定场合为王室作诗点缀,享有很高的荣誉和地位。英国第一位桂冠诗人是德莱赛(John Dryden, 1631-1700),他是一位杰出的戏剧家和文艺批评家,是英国古典主义最突出的代表。1668年德莱赛被封为“桂冠诗人”并成为英国皇家御用史官。作为“桂冠诗人”,德莱赛常以王室代言人自居,写了不少带有政治斗争意味的讽刺诗,但政局反复无常,1688年,德莱赛失去“桂冠诗人”的称号,在穷苦潦倒中了却残生。

    在现代的西方,人们把那些声名显赫、享誉世界的诗人称为“桂冠诗人”。

    其实,关于用月桂树枝编成的“桂冠”,最早与太阳神阿波罗(Apollo)有关。太阳神阿波罗疯狂地爱上了河神的女儿达芙妮(Daphne),但达芙妮却并不爱他,她一见到阿波罗就赶紧逃跑,阿波罗就在后面紧追不舍,眼看就要追上了,情急之下,达芙妮祈求众神把她变成一棵月桂树。阿波罗痛苦异常,他抱着月桂树向达芙妮倾诉:“你虽然不能做我的妻子,但你可以做我的树,我将永远在头上配戴你这月桂的树枝。我还要让今后的凯旋队伍,戴上用你的树叶编成的花冠。我的头发将用不剪剃,而你的树叶也永不枯败。”从此,月桂树就成了阿波罗的圣树。在希腊语中,月桂树就以达芙妮(Daphne)的名字命称为Daphne,在英语里,月桂树称作laurel,用月桂树枝编成的桂冠叫laureate,桂冠诗人称为 poet laureate。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