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每日英语 >> 每日英语单词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animation是什么意思?animation的用法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2-13 【我来说两句

老师:怎么啦?

学生: 正在考虑animation 的意思,为何翻译为动画。

老师:  aimation 本来是指给图画赋予生命气息,其语根来自拉丁语的“animare”(给无生命的物体以有生命气息的灵魂)。四六级,托福等考试中常用词汇少不了 unanimous(全场一致),这个单词也是animare 的同伴,uni  (唯一的)+animus  (灵魂)、这样全体人员思想统一 ———赞成-——的意念就出来了。

学生:有道理,那animal 是不是可以用同样的方法来考虑?

老师: 以这么说.animal 也具有相同的词根,意为有肺部的,能呼吸的动物。2000 多年前,人们使用拉丁语的时候,他们认为animal  死后,就不再呼吸了,所以灵魂和气息被视作同等物.。


同词根相关词汇

equanimity:(心情)平静、坦然


equal(均等)+animity(心)


magnanimity:寛大


magn-(大的)+animity(心)


animadvert:批評,责备


anima(心)+vert(转动,扭转)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