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培训 >> 北京英语培训 >> 培训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寒假英语培训家长报名火热

作者:stephen    培训来源:水母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12 【我来说两句

如今,从幼儿园到大学,英语已经成为稳居塔尖的必补科目。采访中记者发现,家长给孩子报班的高涨热情下,却隐藏着心不甘情不愿的纠结情绪,英语培训班火得让人看不明白。

    寒假未到培训班先火

    周六下午,环山路一家英语培训机构开试听课,市民王女士带着儿子到达时,教室里已经坐满了人。她希望给孩子报个英语寒假班,结果目标老师的寒假课程已经排满了,除非插班,否则她只能跟着别的老师上课。

    从小学到初中,学生参加课外英语辅导,用“火爆”来形容决不为过。记者在养正小学的两个五年级班级中进行了调查,五年级三班的60名学生中,40人正在上英语辅导班,其中29人从三年级开始便在校外学英语,还有几个家庭为孩子请了外教。五年级四班的58名学生中,33人在学校外英语,其中25人从三年级开始学。

    与学生普遍课外学英语相对应的是,英语培训机构遍地开花。“新人”跃跃欲试,准备进入这个市场,“老人”厚积薄发,扩大规模,有的已经拥有了众多分部,而且生源一直很好,周末的培训班不断有插班生,寒假的培训班推出四种课程后,也已经有不少家长在关注。

    到底学不学家长也纠结

    在试听课现场,林女士皱着眉头。女儿不太想学,到底报不报班,她也很纠结。“我有些不服,难道不报课外培训班,孩子的英语就学不好?”说这话的时候,林女士有些咬牙。

    林女士的女儿今年读初一,自从孩子上学后,她就在为学不学英语这件事而纠结。她有点抵触带孩子上各类英语课,孩子学得没意思,浪费时间浪费银子,还消磨了学习兴趣。小学时,她坚持着没给孩子报班,只是在假期请了一次外教,貌似成绩也没落下。如今孩子上中学了,很多朋友都劝她,小学英语简单,不补影响小,中学英语就不一样了,再不补就真不行了。林女士禁不住外面的舆论压力,最终决定实地考察一下。

    与林女士一样纠结的还有陈女士。她的女儿今年上小学三年级,已经在校外培训机构学了半年了。当初决定学的时候,她比林女士还纠结,但丈夫坚持,只好报了个班。前几天,孩子回来说,学校的英语没劲,因为她会了,陈女士又是一阵纠结。“万一孩子以为自己会了,养成不听课的习惯怎么办?”

    培训班的火爆与家长的纠结让旁观者很混乱,但家长们自己明白,之所以纠结,原因只有一个:学,怕毁了孩子的童年;不学,又担心毁了孩子的前途。在多数人都学的大环境下,明知是在跟风,也不得不跟到底。

    专家:“小灶”效果不明显

    培养好习惯才是当务之急

    到底学与不学有多大区别呢?这是家长们最关注的问题。这个问题的答案有很多,家长们也不知道该听哪个。对此,记者特别采访了一位有着切身感受的资深老师,希望她的看法能对家长有所帮助。

    “原本学习成绩好的同学英语同样好,其他科目原本就差的同学,上了辅导班,英语成绩照样差。我认为,其中的关键不是培训班,而是学习习惯。”养正小学五年级三班的魏老师说。她认为,绝大部分学生上校外辅导班,是为了考出好成绩,只有个别的孩子将来能靠英语吃饭。对于为了好成绩的孩子来说,有好的学习习惯,抓住课上的一分一秒,完全能够达到目的。而没有好的学习习惯,即使课外加班加点,照样事倍功半。魏老师建议家长,如果孩子有兴趣,课外开点小灶是好事,否则的话,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才是当务之急。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个培训:
  • 下一个培训: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