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培训 >> 北京英语培训 >> 培训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瑞思英语总裁写给女儿的信

作者:stephen    培训来源:新浪教育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2-22 【我来说两句

夏雨峰 瑞思学科英语CEO

  女儿 flora 12岁

  爸爸是你的终生和声

  这一对父女很相似,眉宇间的活力亲和,性格线条里的随意淡泊。在女儿的日日成长里,做父亲的且欣喜且惶恐,“孩子,你像是一首天降的协奏曲,爸爸开始是主旋律,但慢慢被淡出。但是无论如何,我一直都会在这里,做你最忠实的和声。”

  亲爱的flora:

  这封信不知道该从何和你说起,想说的实在太多。从小,你就是个懂事的孩子,这是你天生性格优势,也是爸爸妈妈精心教育而成。从小,我们告诉你不要亏欠别人,比如出去吃饭,要么AA制,要么你来买单,不要轻易让别人给你付账,那不是一个好习惯。要独立,要知道依靠自己,要有肩膀来承受,即使你是个女孩子。此外,我们也希望你感恩,要记得那些帮助你,关心你的人,也要感激那些让你经历不快甚至磨难的人,这些都是人生的财富,以后你会懂得。在享受甜美的幸福与成功之前,这些心酸甚至苦涩都只是前菜,不要太在意。

  随着你慢慢长大,我会注意观察你的变化,会随着你的变化去调整和你相处的方式。你从小学习钢琴,我们也很欣慰你喜欢音乐,喜欢跳舞,因为这爱好以后会成为你的好朋友,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那时候爸妈朋友即使不在身边,音乐,是最好的慰藉。你慢慢长大,我开始培养你的责任感和独立精神,这并不是男人的专利,等你成年,女性必然拥有比现在更宽广的舞台,我希望你走的稳健,所以现在要尽我所能给你最好的心理基础。在物质方面,我们也尽可能让你享受最优质的。我们带你去欧洲澳洲旅行,让你坐头等舱,让你享受是为了让你从小拥有品味,这样等你长大后,你才不会被轻易诱惑,你才会有自己的判断。当然,我绝对也不希望你沉溺于物质享受,前些年,家里物质条件一般,你也坐过爸爸自行车,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你会懂得珍惜今天,而不会过分娇纵,爸爸相信你。

  我知道,你很快会长大,从女孩到少女到女人,我希望你以后是个匀称优雅的女人,我不知道你那个时代对于美丽的标准是怎样,但是我希望你的内心善良,真诚,懂得欣赏美。关于爱情,这个不可回避的问题,我有着男人的理性和父亲的责任和你讲述。爱情是人生的一部分,但它不是全部,甚至不是大部分,即使你是女人!人生是均衡的,爱情只是其中一项,你可以享受,但千万不要“唯爱情论”。孩子,请记住爸爸的话。

  做父亲和女儿是一种缘分,也是一种恩情,总某种意义上,女儿是男人这辈子爱的最彻底也最诚惶诚恐的一次,女儿,爸爸该谢谢你,上天让你出生,让爸爸享受了这种奇妙的缘分。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个培训:
  • 下一个培训: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