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培训 >> 北京英语培训 >> 培训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瑞思英语:标准化复制美式课堂

作者:索寒雪    培训来源:中国经营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4-1 【我来说两句

 庞大的市场,充足的现金流,在中国,教育行业总能创造神话。这一次是瑞思英语,创业3年、2010年2.4亿元的营业额已经使其成为同时期少儿教育领域成长最快的企业之一。

  三年前,瑞思英语CEO夏雨峰从250万元开始创业,创建了中外合资北京瑞沃迪国际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瑞思英语)。“在未来的两年内,瑞思英语将在美国上市,”按夏雨峰的说法,“上市的目的在于通过上市公司的规范化管理,使得公司成长为‘百年老店’。”为了实现这一远景目标,他正通过一套卓有成效的英语教学质量把控模式,力图“无限量”地复制出优质的少儿英语教育课堂。

  用“课件”标准化

  2008年,夏雨峰决定创建一个与众不同的英语学校。“这个英语学校不是让4~12岁的孩子们生搬硬套地记住单词,而是让他们在全英语环境中去使用和接受并理解英语。”

  于是,夏雨峰开办了“美国小学”理念模式的学科情境教育课堂。在课堂上,孩子们不是在学习英语,而是完全像美国小学一样,用英语学习数学和科学等常规课程。

  在课堂上十几个学生和老师的互动中,孩子们可以轻松的掌握英语。这种学习中,英语不再是学习的目的,而是老师和孩子们相互之间沟通的手段。当时,瑞思英语是行业内第一个使用“白板”进行英语教育的学校。

  所谓白板,其实就是播放英语教学软件的一种屏幕。比如,在白板上出现美丽的海边沙滩场景,沙滩上有塑料、玻璃等各种废弃物,并有纯正英文发音介绍各种物品的名字。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通过探索新奇的触碰式互动白板,将不同垃圾拖向不同的分类垃圾箱,积极尝试用全英文发言,整个垃圾分类过程很轻松,孩子不知不觉地学会“plastic(塑料)”等单词。这些教育内容都是夏雨峰与美国的教材出版集团联合开发的。

  对于夏雨峰而言,瑞思的教育理念、严谨的教学体系以及完善的教学课件至关重要,这意味着课堂教学需要“标准化”,而标准一旦建立,就意味着标准化的课堂可以低成本复制,并达成整个教育机构的良性扩张。

  “白板只是一个形式,关键是课件的体系性及科学性要强大,它可以替代70%~80%的教学任务,剩下的20%~30%是老师来完成的。”课堂教育在夏雨峰脑中是一本精细账,“这20%~30%,好老师、坏老师不会差一半的,也就意味着至少70%以上的教学效果能达成。”

  白板模式很快在同行中被模仿,很多英语教育机构都在儿童课堂中支起了“白板”。“软件的设计思想不一样,企业的管理思想不一样,企业的文化基因不一样。”夏雨峰认为,瑞思在这一点上很难被复制。瑞思的课件是一套非常严谨、完整的教学课件,分成数学、语文、科学三个不同的学科,从幼儿园到小学历经七个年级,三大阶段。目前,瑞思初中阶段的课程也正在紧锣密鼓的研发当中。

  魔鬼训练营

  “我看见小学一年级的孩子可以用英语轻松地进行演讲,这对我的触动很大。”一位家长感慨。

  “我们现在的口碑很好,已经不像刚创业的时候,需要投那么多的广告,让大家了解瑞思。”夏雨峰坦言,在一开始设计的时候,“我就希望教学成果能够被精细量化。”虽然白板能够将课堂70%的教学效果固定下来,但是对取决于教师的“30%”,他投入的精力更多,“曾经很长一段时间,我有80%的精力,都在研究瑞思的课堂教育问题。”

  目前瑞思英语在北京的工作人员有800人,其中教师数量超过80%。如何将课堂中老师教学的效果标准化,又不失老师的能动性,瑞思开始在教师的培训上大做文章。“魔鬼训练营”是每一个加盟瑞思的教师都要经历的一关,目的在于强迫“标准化”,让英语教师重新“洗脑”,成为与瑞思理念契合的人。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个培训:
  • 下一个培训: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