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培训 >> 北京英语培训 >> 培训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英孚拼词达人赛开启英语学习新方法

作者:stephen    培训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8-14 【我来说两句

 近日,2011英孚“拼词达人赛”(EF Spelling Star)全国总决赛的精彩盛况在东南卫视火热播出。来自全国各地的48位小选手在电视观众的共同见证下,角逐出三个年龄组别的总冠军。他们每人都获得了由英孚教育提供的价值逾10万人民币的美英澳三国联游海外游学大奖。

获奖选手与评委和考官评审团合影
  作为全国首个大型英语拼词比赛,英孚“拼词达人赛”由全球最大的英语教学机构英孚教育携手东南卫视举办。共有来自全国15个城市34个学校赛点的近15万选手参赛。对此英孚教育中国区连锁运营总经理刘一君表示,“拼词达人赛”是英孚教育的一次全新尝试,将枯燥的拼词游戏化,培养孩子对英语学习的兴趣。“拼词达人赛”还会持续下去,明年拟将在全国更多城市增设赛区,同时进行“网络海选”,将更多的选手参与其中。

  “拼词达人赛”培养学习兴趣,寓英语于游戏

  英孚“拼词达人赛”开创了全国大型英语拼词比赛的先河,也是主办方英孚教育的一次创新之举。开赛之初就吸引了全国15万名选手参加,而在整个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超强的英语水平也着实令人惊讶。本次大赛评委,EF英孚教育中国区连锁运营总经理刘一君女士在赛后点评中说:“选手们的高水平发挥远远超过了我们的想象。我看到了他们对英语学习的热情,并且在比赛中全力以赴。有的比赛环节连我都觉得很难。他们的表现近乎完美。”

  英孚“拼词达人赛”并非简单地让选手拼词,还设有PK淘汰、选分抢答等环节。除了增强比赛的激烈程度,更是在考验选手的综合实力与应变能力。同为大赛评委的著名经理人、曾担任英孚教育全国职场顾问的许智伟先生表示:“来参加比赛的选手都不是以英语为母语,对他们来说掌握一些学习方法、技巧非常重要。而参加拼词达人赛更加要有一些比赛策略。在面对竞争对手的时候要能稳定发挥自己的长处。相信这个比赛对他们来说是一次很好的经验,会帮助他们更快成长。”刘一君女士则坦言,各环节的赛制设计正是体现了英孚教育举办“拼词达人赛”的初衷。在长期的英语教育中,我们发现家长对孩子的学习成绩一直都非常关注,而英孚本来的宗旨是应用,是素质教育。“拼词达人赛”可以把两方面兼顾起来。我们把枯燥的拼词变得游戏化,在玩的过程中学习更多单词,培养孩子们学英语的兴趣。一旦孩子喜欢上了就会自己主动学,而不是在家长、老师的督促下被动进行。这样学习效果才会好,成绩也才会提高。

  英孚教育祭出快乐学习法  各路拼词达人分享学习妙招

  英语学习向来讲究科学高效的学习方法,方法科学,事半功倍;方法不当,则事倍功半。英孚“拼词达人赛”对选手本身的词汇量有相当大的考验,如何更有效地增加词汇量的累积?各路拼词高手们在赛后分享了他们各自的英语学习法。

  王品达、陈碧天这两位不同年龄组的冠军不约而同地表示按照单词的音节来记词是他们的制胜法宝。按音节记词,即根据单词的发音规则来拼写单词,达到良好的记忆效果。达人组冠军王品达表示:“记忆单词,一味靠死记硬背很难有大的突破。按音节记词的拼读方法有助于大批量地记忆词汇。”来自徐州的梁天语学习秘诀竟然是教家里的老人学英语。梁天语说,在教爷爷奶奶说英语的时候自己也起到了反复记忆的作用。石家庄选手周天宝利用在英孚学习的机会与外教对话,创造语言环境提升词汇量。最绝的要数南京女孩徐昂,她把自家的宠物小鸡当做交流对象,每天对它讲英语,以此来练习口语发音。

  “英语学习,长期积累也很重要。”神童组冠军10岁的程天纬如是说。在父亲的培养下他一直通过阅读国外原版儿童读物积累词汇量,至今读过的英语故事书已不下350本。在累积了一定词汇量后程天纬的父亲又为他报了英孚的课程。程爸爸说:“我一直主张孩子学英语要活学活用,英孚教育正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这次报名英孚‘拼词达人赛’也不单是冲着海外游学大奖,而是为了能让孩子得到充分锻炼,增加学习英语的兴趣。”

选手在抢答
  冠军选手启程游学之旅,家长们期待来年比赛

  英孚教育为“拼词达人赛”的三位小冠军们分别提供了价值逾10万人民币的美、英、澳三国联游海外游学大奖。据了解,英孚教育已经为冠军们安排好了丰富多彩的游学生活。届时,除了海外课程,他们还将参观当地文化、历史景观,深入了解英语文化;入住当地寄宿家庭,在实际交流中学习英语。对于这样的游学安排,冠军选手们都很期待。达人组冠军王品达说:“我从没出过国,所以对游学特别期待。想看看各国不同的文化风俗。”精英组冠军陈碧天曾在美国交流学习半年,她说:“游学是一次很好的机会,在全英语的语言环境下学习进步会特别大。”

  随着冠军们即将启程赴海外游学,本届英孚“拼词达人赛”也将画上完美句点。但是更多的家长们则期待着明年的比赛。有家长表示,孩子非常喜欢拼词比赛,觉得很有趣。也看到了自己与别的小朋友之间的差距。现在树立目标了,回去要专攻英语,明年再来参赛。一位在场边全程观看孩子比赛的家长说:“小孩在场上表现太紧张了,没发挥出水平。今年就是锻炼一下,明年有机会他还要报名。”

  针对家长们的期望英孚教育的刘一君女士也透露,明年的比赛已经在策划中了。而且将在今年的基础上增设更多城市赛区,同时加开“网络赛区”。选手们可以通过英孚研发的拼词游戏软件,借由网络参与“海选”。希望届时有更多的小朋友加入英孚“拼词达人赛”。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个培训:
  • 下一个培训: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