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培训 >> 北京英语培训 >> 培训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能动英语勾勒英语少儿培训品牌之路

作者:stephen    培训来源:中国产经新闻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9-29 【我来说两句

这是一个奇怪的现象。在整个高速增长的中国教育培训市场,在细分需求领域已经成就了众多知名品牌,并且在业界获得广泛认可,比如IT职业培训的北大青鸟、英语培训的新东方、管理培训的聚成集团等。而在2000年前后已经进入快速发展期的少儿英语培训市场,虽然这个市场已高达百亿之巨,但近10年来竟无一品牌成功突围,这不得不令人深思。

少儿英语培训市场乱象丛生,这已经是业内公论。由于尚无统一的国家标准出台,整个市场存在着诸多问题,规模小、水平低、授课内容陈旧、形式僵化、授课无标准、教材不科学、教学质量不稳定。在这些众多的乱象中,既有低端到找一套现成教材,招聘三两个会说些英语的老师就匆匆开办少儿英语培训;也有高端到一年两万,费用令人咋舌的天价培训。既有只把娱乐、个性化服务作为推广手段,而忽视英语培训中“教”与“学”这一灵魂;也有把外教的加入作为招揽的噱头,而忽视教学质量和教学本质,忽视语言培训的实质。面对种种问题,教育专家表示,社会呼唤创新的少儿英语培训理念和做法,英语培训领域需要一种更真实、快捷、有效的学习方式来切实保护学生和家长利益,并推动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目前,挟千万元级投资的能动英语以黑马之势杀进少儿英语培训市场,期望获得快速成长,并希望迅速占领少儿培训市场的制高点。

面对上百亿的巨大市场,能动英语CEO李相阳毫不讳言自己的野心。他表示,到位的资金将主要用于能动英语产品的技术研发、代理机构的招募和管理以及品牌建设,使企业快速成为中国少儿英语培训的领导品牌。今年5月,能动英语昌平店、望京店以及回龙观店三店同时开张,在没有宣传的情况下,招生形势喜人,更让李相阳有了底气。

其实,要在全国近5万家少儿培训机构中突围而出,成为强势品牌之一,手中的“杀手锏”必不可少。纵观国内少儿培训市场,几个处于上升通道、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培训机构,各有各的看点和绝招。比如,已经扎根中国十几年的剑桥少儿英语,在于他已经被认可的少儿英语考级制度;对于新东方泡泡英语,则在于新东方强大的品牌给予的支持和带来的好处;对于瑞思英语来说,则是以独特的浸入式学科英语来打造自己的品牌之路……那对于刚步入这个行业的能动英语来说,凭什么获得了投资者的青睐,去叫板这个市场中的先行者?

“少儿英语培训市场的品牌化之战即将开始。能动英语是一种具有创新性的英语学习产品,这是其他培训机构所不具备的核心优势之一。除此之外,能动英语的管理团队既有北大青鸟的连锁管理经验,又有技能培训的市场推广经验,也充满了理想和抱负,这在未来的品牌之战中将具有较强的竞争力。”作为投资人之一的北大青鸟CEO杨明这样解释决定投资能动英语的原因。

杨明口中提到的“创新性的英语学习产品”,就是能动英语培训的核心产品表音密码。正如自然界的万物生长都有它存在的规律,在百万英文单词中也隐含了一套完整的表音规律即表音系统,这就是由能动英语首席设计师、弗吉尼亚大学英语基础教育专业博士李如云耗时七年发现的,并获得了美国国家专利和中国国家专利的表音密码。掌握英文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直接掌握英文自身的表音规律,就是掌握英文的表音系统,也就意味着就解决了英文单词音形一致的问题。据李如云博士介绍,在“表音密码”基础上研发并产品化的能动英语“英语学习五项技术”,可以帮助少年儿童建立一种高效、实用的语言框架,学习者借助它可以自由添加、拆分、组合,达到融会贯通,运用自如。

同时,以表音密码为核心的能动英语教学方法也解决了当前少儿英语培训机构普遍存在的学习效率低下、学习效果无法量化的问题。能动英语通过对学习者系统教学平台的搭建和阶段训练指标的标准化,不仅将英语自身的规律和最切实有效的学习方法教授给学习者,同时有效地解决了学习效果量化的问题。它为学习者随时随地、轻松自如地创造出练习和运用英语的学习环境,引导学习者充满情趣地、自然地走过英语技能训练的全过程。对于一个没有英语基础的孩子,通过能动英语表音密码的培训,可以在一个暑假内快速高效掌握3000个英语单词。而如果完成能动英语的整体培训课程,可以具备朗读英文报纸的能力。

而杨明看重的管理团队,则是由能动英语CEO李相阳带领的一批有过北大青鸟工作经历的有冲劲、有梦想的年轻人组成。能动英语管理团队根据表音密码的特点,推出能动英语屋连锁经营模式。能动英语屋是能动英语在“表音密码”及“英语学习五项技术”的基础上精心打造的形象店,这和目前所有的少儿培训机构的商业模式均有很大的不同,能动英语的商业模式强调的是标准化、统一性、流水线。他们具有全国统一的经营管理模式、统一的教学产品、统一的课程体系、标准化的教学方法,所有能动英语屋由能动英语总部垂直管理,以便保证教学质量。

面对迥异于市场上其他少儿英语培训机构的商业模式,能动英语成功的可能性有多大?《名牌时报》资深记者周女士表示了谨慎的乐观。她认为,能动英语拥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产品是其品牌化之路的最大优势,具有不可复制性。同时,管理团队丰富的连锁管理经验也加大了其成功的概率。但她也在一定程度上表示了隐忧,毕竟少儿英语培训面对的是心智还未成熟的少儿群体。标准化、流水线的培训方式,是否能够完全满足他们的天性,吸引他们学习的兴趣?这依然是能动英语在接下来的时间必须考虑的问题。

不过,拥有了以上的技术、营销两大“利器”,将助能动英语闯出一条少儿英语培训的品牌之路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个培训:
  • 下一个培训: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