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培训 >> 福州英语培训 >> 培训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福州英语培训市场分析

作者:stephen    培训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7-2 【我来说两句

上海F-5专业英语培训团队此次“杀”入福州,其负责人曹航教授一再强调,主要是为了推广新的英语教学理念。但是,在曹教授递给记者的名片上,头衔并不是教学职务,而是“上海圣仁文化教育服务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教育市场的商业气息尽在其中。曹教授也坦陈:“经济因素当然是不能回避的。”福州英语培训市场的格局面临重新演绎。

每年市值近千万

疯狂英语、美式英语、全封闭英语、牛津英语……形形色色的英语培训广告通过各种渠道在向人们渗透。因此,福州博科英语培训中心的许老师在回答记者“福州究竟有多少个英语培训班”问题时,面露难色:“正规的不正规的总有百来个吧。”

从福建师大经八一七路到温泉公园,记者走进了6个英语培训班,多数都可谓火爆。仅就博科而言,虽然收费1800元,现在每天打进来的咨询电话仍有100多个,学生的年龄层也从原来的20岁左右外延到20~50岁之间。

新思维培训学校的庄经理分析,目前福州英语系统培训一次的花费约在千元左右,而每年有数千人次参加,加上资料、教材等的费用,“近千万的市场数字谁见了都会眼红。”

市场分化初现

不过,尽管市场潜力巨大,但并不是所有的英语培训班都“座无虚席”。已树起品牌的培训学校都说招生火爆,而不知名的却感觉市场疲软。庄经理告诉记者,他亲眼见到有的学校一个班300多人,而另一些学校的培训班却10个学生都招不满。榕城英语培训基本的市场分化正渐渐显现。

目前,榕城有三五家大型的英语培训学校已经建立了一套完善的培训机制,所以尽管收费昂贵,但是已形成口碑,不愁生源。

与此同时,相当部分的学校没有自己的教材和稳定的教师队伍,靠一些不规范运作来生存。这类学校被业内称为“野鸡”,有百来家之多。为了抢市场,这些学校已开始使用不正当竞争手段,造成市场比较混乱。

几家较正规的培训学校都表示,上海F-5的“入侵”,还会给市场带来新变化——毕竟F-5是和福州惟一的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报名点福州大学合作,在这块市场上,其所占优势是显而易见的。

转型不可避免

在这种外来和尚要念经的情况下,榕城许多培训学校已考虑转型。

  位于榕城英语培训市场上层,专注于素质培训的学校目前各有制胜法宝,但归根结底都是“转型”——从传统教学向现代化方式学习的转变。例如博科学校将在“人机对话”的基础上,配合EFS多媒体英语教育系统,通过教师管理程序追踪学生详细的学习状况,给予个性化帮助。而师大附近的几家学校则考虑打“明星牌”,引进具有丰富现代教学经验的名师来吸引学生。不少英语培训班的负责人都表示,绝对不会坐视自己的江山被蚕食。

“英语学习是一个复杂的过程,要有现代化的理念作为后盾。从这个意义上讲,F-5进入福州是福州英语培训市场转型的一次良机。”曹航对记者如是说。

来源:福建经济快报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个培训:
  • 下一个培训: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