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培训 >> 广州英语培训 >> 培训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英语脱口秀点燃华南理工大学

作者:stephen    培训来源:新东方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3-16 【我来说两句

 你知道“栋笃笑”吗?你经历过平均每50秒就会爆笑一次的讲座吗?你会在听讲座的时候跟着老师一起“丢脸”吗……听过广州新东方学校李觅老师口语脱口秀讲座的同学对以上场景都不会陌生。3月11日晚,华南理工大学34号楼104教室早已成了人的海洋,大家都热切等待着新东方老师的到来,一睹脱口秀主讲李觅老师的风采。


同学们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什么是“栋笃笑”?相信广州人对这个词并不陌生,栋笃笑是一种类似脱口秀的节目,又类似于中国的单口相声,以幽默的语言让听众在暴笑中获得催人上进对人有益的收获。当晚在华工的主讲老师李觅(Remy)就特别擅长通过活跃、幽默的言语,让学生们在阵阵笑声中颠覆对英语学习枯燥难学的观念,使同学们在开怀大笑中收获英语口语学习的奥秘。
         
  Remy一开场通过介绍自己名字有趣的缘由活跃了现场气氛,他说:“我的中文名叫李觅,但到了国外就要反着说‘觅李’,发音神似‘mini’。刚到加拿大第一天去注册的时候我跟那个大娘说‘My name is mili。’那个大娘看了我五秒钟,一直都忍着,后来她终于忍不住了不停的狂笑道‘If you are mini then I am nothing.’”


Remy在声情并茂的演讲中

  在简单的自我介绍过后,Remy就开始了本次讲座的主题:How to improve your oral English?在精彩的讲座中,Remy罗列了5点有效提高口语的方法,这五点如下:1、Memorize more vocabularies(记更多的单词);2、Talk to native speakers(与母语为英语的人交流);3、Read English newspaper(阅读英文报刊);4、Listen to English programs(多听英语节目);5、Watch more movies or series(多看电影或美剧)。
         
  提到通过看美剧学口语时,Remy认为贴近生活的情景喜剧更适合用来学口语,他重点推荐了《六人行》这部风靡全球的电视剧,他说自己当年看过不下十遍,并且重点研究了《六人行》的台词,那段反复练习的经历对他的英语口语影响深远。
         
  知道了以上提高口语的方法还不够,在Remy看来,最重要的是:“Lose your face, get your confidence and work it out.(不怕丢脸,对自己要有信心并且坚持不懈)。”Remy给台下的同学们讲述了自己读大学时经常用英语自言自语,刚开始很多人都嘲笑他“变态”,可后来Remy把别人对自己的嘲笑当作是一种对自己的鼓励,“脸丢光了,英语口语也练就了”。


大家一起跟着“丢脸”

  突然,Remy让在座的同学们都起身跟他一起做一些“丢脸”的动作,“我希望你们今晚从这里走出去都能用我这个方法把‘脸丢光’,努力练好口语。”大家一起“丢脸”把整个讲座推向了高潮。

  整个讲座气氛异常火爆,欢声、笑声、掌声此起彼伏,讲座结束后大家都还意犹未尽,迟迟不愿离开。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个培训:
  • 下一个培训: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