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培训 >> 广州英语培训 >> 培训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2010年寒假英语培训仍是热点

作者:stephen    培训来源:大洋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2-9 【我来说两句

今年寒假班,出国培训项目大热,其中高中生群体大约占到35%~50%。

目前,广州各类针对在校学生的寒假培训项目已全面启动,信息时报记者从广州各大培训机构了解到,今年春节前的培训市场异常火爆,其中英语培训仍是主力,特长培训以激发学生兴趣为主,而拓展培训因锻炼学生思维也备受关注。

英语培训

学生以出国留学为目的

记者了解到,与往年一样,英语培训仍然是今冬培训市场的主力。

就2010年外语培训市场而言,在就业与职场双重压力下,高端英语培训市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仍将继续走高。华尔街英语(中国)广东区域总监Mr.PaulBlackstone表示,2009年,华尔街英语广东地区新生源比2008年增长了逾23%。据悉,报名的人群主要涵盖职场人士、政府人员、在校大学生及准备出国的人士。

据了解,考证类英语培训也广受学生追捧。广州新东方学校校长桂醇表示:“毕业生通过四六级考试已是普遍筹码,除了争取通过专业八级考试,最好再选择参加中高级口译或剑桥商务英语考试,也有为考研报读考研英语培训班。可以说,出现多元化的培训需求。”

记者在广州新东方学校、广州雅思英语学校等多家机构了解到,今年寒假班,出国培训项目也是大热门,其中高中生群体大约占到35%~50%。据悉,随着报名人数的增长,国外知名院校对雅思分数的要求也水涨船高,以往总分6分的雅思及格标准如今已很难申请世界名校或热门专业,硕士课程更是难上加难。据广州雅思英语学校董事长万昌明介绍,由于大部分国外学校是3月、9月入学,准备在9月入学的学生现在正是申请时机,急需雅思成绩,提前规划自己的雅思学习,取得一个漂亮的雅思成绩对于留学及奖学金申请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去年以来,雅思的难度和题型变化较大,想取得一个理想的分数有难度,因此,这个寒假对于大多数想赶上来年留学的学生而言,寒假将是备战2010年雅思考试,乃至下半年出国留学准备的黄金时段。”

特长培训

大多只为培养兴趣

寒假期间,除了与学业相关的辅导培训之外,最热门的可能就是各类特长培训了。书法、舞蹈、绘画、音乐,各种特长培训班如今也迎来高峰期。张小姐出于个人兴趣,业余时间在一家培训机构教授古筝。最近培训机构为她开出了一张假期排课表:“如果按照那张排课表去上课,我的正职工作都没时间做了,几乎每天都有三至四小时的课程。”张小姐表示,每到假期,培训机构的生意都很好,而今年的行情似乎特别火爆。“平时,每周只有一个工作日晚上和周末有课,但是到了假期常常会出现每天排课的情形。”做了两年的古筝老师,张小姐的几百名学生中坚持下来的不到20人,大多数学生只是学习一些基本的古筝技巧,发展出对民乐的兴趣。

舞蹈培训师Mary也有相似的遭遇。“很多学生都会在假期集中学一个月,之后就再也不来了。”不过,她认为兴趣特长类的培训班本来就有长期和短期之分,出现假期培训热也是一个正常现象。Mary目前教授的舞蹈课程分为三个类别,既短期兴趣班、中级强化班和高级课程,在她看来兴趣培训课程由于受众的培训目标不同,因此分层化训练是非常有必要的,这也能够更好地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高二学生王霖在这个假期就准备参加一个专业的素描强化班,准备报考艺术类专业的他正是在三年前通过兴趣班建立起对绘画的强烈兴趣,一直学习到现在。

 

[1] [2] [3] 下一页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个培训:
  • 下一个培训: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