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培训 >> 广州英语培训 >> 培训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广州英语培训机构“剩”者为王

作者:徐珊珊    培训来源:信息时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3-2 【我来说两句

生,还是死?忧郁王子哈姆莱特痛苦的疑问,始终盘旋在广州外语培训机构的头顶上。

  在多年的“洗牌”大战中,一些机构红红火火,迅速向外地连锁扩张;一些机构却门庭冷落,处于倒闭的边缘。2009年广州外语培训注定要为生存而战。

  业内人士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内,外语培训市场倒闭与扩张并存的现象仍将继续。

  现象

  这边扩张开分校那边倒闭被淘汰

  2008年岁末,广州多家外语培训机构纷纷扩张。据悉,津桥外语已在广州火车东站、大学城建了两所新校区,2009年正式投入使用;环球雅思学校则把2009年初的扩建教学点瞄准在天河区……一时间,为抢夺更多的市场份额,外语培训烽烟四起。

  事实上,广州外语培训市场也正不断上演着这样的一幕:不断有新机构雄心勃勃地加入,又不断有培训机构因生源不足而倒闭。据了解,由于看到外语培训的巨大潜力,众多投资者蜂拥进入,目前广州已有数百家大大小小的语言培训机构,竞争激烈程度可想而知。

  据广州雅思英语培训学校董事长万昌明分析,机构增多,势必会导致优胜劣汰,对目前尚不成熟的外语培训市场造成致命的冲击,“高端英语培训的引领者上海昂立败走广州;而去年,太平洋外语因生源不足卷款挟逃;曾经风光无限的实战英语法语,也渐渐被历史的黄沙所淹没。”

  日前,记者对广州存活的外语培训学校的现状进行了一番调查,结果显示:老牌机构新东方、津桥、广州国际语言培训中心,还有培训“黑马”新世界、环球雅思等开设的雅思、托福、商务口语、小语种、四六级考证培训显得十分红火。而广州本土一些小的外语培训机构则多少显得门庭冷落,有的机构一年仅招收几十人,有的甚至因金融风暴而倒闭。“前几年,非典的时候,外语机构倒闭了几十家;去年的金融危机,又让我们快生存不下去了。”位于番禺的一家外语培训机构工作人员陈小姐无奈地告诉信息时报记者。

  原因1 门槛低利润大 市场鱼龙混杂

  “外语培训市场显得一片火热,主要是因为这个行业的门槛较低,无需太多投资即可进入。”万昌明告诉记者,一些小的外语培训机构拥有地域优势,对环境和教育品质也不像知名品牌那样自律。

  据了解,各种小型外语培训机构纷纷打起“国外名牌大学”、“知名专家”的招牌,或对其教学冠以种种新奇教育名词。“与当年互联网的‘眼球经济’一样,这种方式流于表面化,缺乏实质的教学支持。虽然短期效果尚佳,但注定无法长远。”万昌明表示。

  另外,近些年的出国留学热潮,使人们对外语培训的需求大幅增加,直接推动着外语培训市场的火热发展。“随着近两年美国签证政策的逐步放开,英国、加拿大等国的签证通过率也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另外,不少国家也在近年调低其入学费用门槛,这让留学移民市场迅速升温,而其附带的产业——外语培训也自然红火起来。”广州启德雅思培训主管冯颐表示。

 

[1] [2] 下一页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个培训:
  • 下一个培训: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